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兆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兆聰, 英文名: Lonely LAU Siu Chung, 1990齣生, 是以油畫作為創作媒介的香港本地藝術家。2014年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 Bachelor of Arts (Honours) in Visual Arts, HKBU,AVA; 2014

簡歷

劉兆聰繪畫主題側重於自身與其生活環境,喜歡繪畫與自己生活有關的城市景觀。畫作常帶有強烈的筆觸及率性的色彩運用。目前正於JCCAC設立工作室繼續繪畫創作。對生活環境的感受,一直是他創作的靈感泉源。他的繪畫主題主要圍繞的是香港的街景,生活在香港這擁擠的城市,每天匆忙走過的道路正是活於這境地深刻的體會[1]

他油畫布上的繪畫,是對一個環境整體感覺下的印象曝光,有種整體形態下的印象式表現,對於物像更能描繪出一種整體形態。在時空上或長或短地描摹出一段生活時期的經驗感覺。當重複又重復的體驗過後,記憶所呈現的瞬間重疊影像就像是長期曝光下的照片,鬆朦帶點夢幻,變得模糊不真實。


劉兆聰個展《半夜未明》

《半夜未明》為木板油畫及布面油畫,藝術家在上面一層一層的繪畫,一遍又一遍,一個又一個的晚上。藝術家描繪自己住所附近熟悉的旺角與深水埗一帶夜景;可是,深夜卻又出現一陣陣的陌生感。劉兆聰的作品畫面留白空間可是絕無僅有,每一寸空間幾乎都有內容,壓力感極為強大,「無縫空間」正是劉氏作品的特色,亦為少年人對世界觀照的反映[2]

視頻

Hong Kong Artist interview: 劉兆聰 Lonely Lau Siu Chung

資料來源

  1. 劉兆聰. arts-news. [2019-08-13]. 
  2. 聰個展《半夜未明》. 聲花晝廊. 2016-07-22 [2019-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