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偉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偉健,MH(英語:Kurtis Lau Wai-kin,遊戲代號:Toyz,謝和弦都叫他Tozy,生於1992年6月9日-),是一名網路遊戲實況主兼YouTuber,曾經為英雄聯盟電子競技職業選手,並獲得英雄聯盟2012賽季世界大賽冠軍。過往曾效力於Cross Gaming、台北暗殺星(Taipei Assassins)、香港態度(Hong Kong Attitude)、Raise Gaming,曾為英皇娛樂子公司「英皇電競」電競總監。

涉嫌販賣大麻

2021年9月28日因涉嫌販賣二級毒品大麻被警方帶回偵訊,後將其移送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偵訊後,當晚向法院聲請羈押,在2021年9月28日,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彰化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前往Toyz在新北市的住處進行搜查,結果查獲近200支大麻菸彈,而大麻是根據《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列為二級毒品。Toyz因涉嫌販賣二級毒品而被警方帶回進行偵訊,後被移送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偵訊後當晚向台中地方法院申請羈押。在2021年11月26日,因羈押期滿,Toyz被轉移至法務部矯正署台中戒治所接受戒治。2022年1月3日,因台中戒治所認為Toyz已無吸毒傾向,Toyz獲得釋放。同年11月24日,台中地方法院依據《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中的「販賣二級毒品罪」判處Toyz四年兩個月監禁,但由於Toyz承認罪行並對犯行供認不諱,刑期得到酌減,且未宣告是否執行或赦免後驅逐出境。

與前經紀人周周事件

在2022年1月15日的媒體報導中,Toyz因不滿在被羈押期間,其所屬的雙子娛樂負責人周周未經同意而更改社群媒體的密碼,遂對周周提告侵占和背信等訴訟。同日,周周發布影片說明雙方決裂的原因是因為詐賭的賠償金分配出了問題,加上Toyz被羈押後懷疑周周企圖侵佔他的YouTube頻道,因此宣布在官司解決前將無限期停止更新頻道。然而後來,雙方達成和解協議,撤回訴訟,並且周周將包括YouTube和Facebook在內的四個帳號歸還給Toyz。[1]

周周也曾爆料Toyz曾經購買了一副專門用來詐賭的魔術牌,與他的女友奈奈(陳映瑜)合謀對其他人進行詐賭活動。受害者包括丁特、Toyz的粉絲和丁特的朋友,而周周本人則在第三次詐賭中輸給丁特75000元後被抓包。

Toyz和金旋風解釋,他們所使用的撲克牌是魔術牌,角落有記號,這是他們和周周在魔術店購買的。因此,他們可以事先得知能不能撞柱,這也是他們第一次使用射龍門遊戲進行詐千,並且嚐到了甜頭。接著,兩人陸續在淘寶上購買了更多可以透視的牌。Toyz表示,詐賭都是與周周一起討論的,並且獲利均平分,共贏得了13至14萬元。

最後一次詐賭被抓包的原因是金旋風邀請了三位朋友參與,但金旋風在詐賭過程中輸了300多萬,而周周和Toyz贏了快600萬。金旋風對於牌的情況感到可疑,最終抓到了詐賭行為。然而,由於Toyz不想公開此事,當時簽署了保密協議,只要600萬被還回,事件就不會被公開。Toyz強調這件事情是他與周周一起策劃的,無論贏還是輸都均分,所以他覺得無論結果如何,他們都是平分責任,並且被抓到時並未真正獲得利益。[2]

捲土重來

網紅Toyz(劉偉健)2021年因涉嫌販毒等醜聞形象暴跌,但他很快又捲土重來,透過營銷各種議題再度成為話題人物。對此,就有網友不禁驚呼,先不論人品,但Toyz根本是懂得炒話題的「行銷鬼才」。有網友在PTT以「TOYZ這人真的是鬼才吧」為標題發文,表示「不論人品,這人真的鬼才吧」,認為Toyz販毒後被爆一堆黑料,隨後靠著各種炎上、直播吸流量、製造話題,進而谷底翻身。更直言,之前拳上感覺沒什麼人關注,沒想到後來門票竟銷售一空。

獎項 

  • 2012/04/30 2012NGF Second Place亞軍。
  • 2012/05/05 2012GPL超級聯賽開幕賽冠軍。
  • 2012/05/29 2012GO4LOL亞洲區決賽冠軍。
  • 2012/06/17 2012tarsWar7冠軍。
  • 2012/07/15 2012PL5臺灣預選賽冠軍。
  • 2012/10/13 S2英雄聯盟世界大賽冠軍。
  • 2013/05/26 2013英雄聯盟All Star 全明星賽中路技巧挑戰賽冠軍。
  • 2017/08/04 英雄聯盟王者回歸世界邀請賽亞軍。
  • 2018/01/14 英雄聯盟LMS後勤特趣盃冠軍。

著作 

年份 書名  出版社  ISBN
2019 《我是傳奇:英雄聯盟世界冠軍Toyz的人生實況》 出版社  ISBN 978-957-13-7782-7

糾紛及爭議 

  • 劉偉健於HKES後期,因與HKES在合約方面無法達成共識,長達1年處於無法上場比賽或直播實況的冷凍狀態,故走上法律途徑,最終以210萬港幣的和解金予HKES換取終止合約,而後創立主要由TPA 二隊成員組成的Raise Gaming 。
  • 劉偉健於2019年7月7日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上傳一則影片「米其林餐廳還能踩雷?牛排咬不爛+蒼蠅飛來飛去!竟然還吃到未來漢堡?」對台北知名米其林餐廳進行評論言詞犀利,林明健也指出,「針對此單一事件我們目前正在與律師進行討論,不排除提告或採取法律行動。但是,我依然支援言論自由,在台灣生活依舊很幸褔。」
  • 在Toyz推出自傳《我是傳奇:英雄聯盟世界冠軍Toyz的人生實況》後,前東家 HKA 創辦人鍾培生拍影片直指書中內容與事實不符,而 Toyz 回應請他提告,在鍾培生最新上傳的影片中表示已於 22 日寄出律師信,雙方再次開戰。
  • 2019年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提交香港立法會審議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下稱逃犯條例),遭香港市民史無前例式反彈。在實況中劉偉健被問到這件事的看法,他僅表示自己政治冷感,認為這只是單純的移交逃犯的條例,引起極大迴響,甚至指其政治意識取態接近中國共產黨 。後來劉偉健發表聲明承認失言,表示自己沒有理解逃犯條例的情況下,發表無知及愚蠢的言論,並就此躹躬致歉。
  • 2021年7月15日與知名遊戲實況主統神張嘉航一同進行遊戲對戰,因統神與劉偉健多次對戰失敗,劉偉健便要求統神依照廠商腳本更換遊戲名稱為「Toyz的狗」,引起統神張嘉航不滿,此為糾紛的癥結點之一。爾後Toyz上傳相關影片引起網友關注,不久該頻道受到版權警告,使得雙方火藥味加劇,引起相關後續行為產生。同年7月19日,在館長陳之漢的節目「誰來 Talk 館」中,邀請統神、國動張葦航兩兄弟互動聊天,統神在節目中還原了爆氣經過,說明兩人私下不是很熟,只有出席幾次的活動有見過面,但Toyz卻在單挑過程中不斷發出怪聲挑釁,使他情緒大受影響,同時也強調當時有官方人員在場卻並未出面制止,讓他感到相當不滿。
  • 2021年9月28日因涉嫌販賣二級毒品大麻被警方帶回偵訊,後將其移送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偵訊後,當晚向法院聲請羈押。

影片

參考文獻 

toyz測試

酷寒戰士Toyz回歸實況界 觀看人數30分鐘破8萬

LOL前世界冠軍Toyz驚傳販毒遭聲押 私宅囤大麻煙彈!規模有如中盤商

前選手 Toyz 率領《英雄聯盟》戰隊 Raise Gaming 經營權轉移

打出好表現被看見 英皇集團買下RG 2018春季賽經營權

Toyz卸下GRX主教練一職 轉任戰隊監督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