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中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中興(1964年- )就讀中國文化大,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祕書長. 是赫赫有名的前網球國手,連續十年當選國手,培育無數網球好手,曾率領盧彥勳王宇佐兩位新生代球星征戰網壇。

從事體育推廣獲教育部肯定。他表示中州技術學院擁有「屋頂式風雨球場」全國最多,擁有4座,連台大都望塵莫及。

他指出彰化縣員林鎮的中州技術學院,特別創立「俱樂部式」的經營,擁有室內重量訓練室,更有專業的健身教練,遵循SOP(標準流程表),教導你如何正確地使用重訓教你器材,讓健身者達到最高的效果,更兼顧安全。每天下午的四點半,開放校外民眾免費使用,形成「居民與學生」打成一片的特殊景觀。

台灣網協爭議

從里約奧運前,謝淑薇和網協就數度「隔空交火」,劉中興坦言奧運後也沒和謝淑薇聯繫或面對面溝通,但歡迎謝淑薇到網協,而非透過粉絲團發布不實言論。在2016年9月台灣網協新聞稿中「強調謝所提出的質疑皆可查核,本會如有任何造假虛報選手個人補助,本人願意立刻請辭負責並負擔法律責任,本人身為秘書長工作一職,常年在第一線接受各方批評指教,並虛心接受,但謝針對個人影射與指控造成名譽損失本人表示非常遺憾,並保留法律追訴權」[1]

2017年台灣單項體育協會全面改選,爆發人頭入會風波,其中,棒球協會前理事長陳太正、羽球協會祕書長李侑龍、網球協會祕書長劉中興、前副祕書長趙安華、游泳協會前理事長許東雄5人涉嫌蒐集交換民眾個資,換票互灌人頭會員,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偽造文書罪,由於5人認罪,台北地檢署在2018年8月給予緩起訴1年,各須繳30萬至75萬元處分金給國庫[2]。結果引發議論,高檢署認為全案仍有事證須釐清,有部分被告也非真心認罪,今撤銷緩起訴處分,將全案發回北檢續行偵查[3]

兩件事皆嚴重影響到各體育協會給予外界的觀感,台灣體育環境的改善,是政府與所有選手都應該要一同努力的目標。

高雄海碩網球公開賽

2019年高雄海碩網球公開賽即將於9月16日起至22止假高雄巨蛋展開為期一週的賽事,今(23)日中華民國網球協會劉中興秘書長特地南下。[4] 網協新聞/整理報導 108.05.23一年一度的網球盛會,「2019高雄海碩網球公開賽」即將於9月16日起至22止假高雄巨蛋展開為期一週的賽事,23日劉中興秘書長特地南下拜會首任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程紹同局長,並報告高雄海碩盃的籌備事宜與準備進度。


劉中興帶領的中州大學 VS 台灣師大 105年度大專教職員工網球錦標賽 首長組。

參考資料

  1. 曾思儒. 網球/公布謝淑薇千萬補助金 劉中興:若有不實願請辭. video.udn.com. 2016-09-20 [2019-03-13]. 
  2. 陳志賢. 蒐個資灌選票 4體協5高層緩起訴. www.chinatimes.com. 2018-08-28 [2019-03-13]. 
  3. 呂志明; 吳珮如. 非真心認罪 體協5高層集體灌票緩起訴撤銷了. tw.appledaily.com. 2018-10-05 [2019-03-13]. 
  4. 網協新聞/整理報導 - 劉中興秘書長南下拜會運動發展局程局長 望高雄海碩再造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