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剪切變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剪切變形當受到與杆件截面平行、相距很近、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一對外力作用時,以杆件橫截面發生相對錯動為主要特徵的變形形式,稱為剪切變形。 當杆件在兩相鄰的橫截面處有一對垂直於杆軸,但方向相反的橫向力作用時,其發生的變形為該兩截面沿橫向力方向發生相對的錯動,此變形稱為剪切變形。

切變彈性模量G,材料的基本物理特性參數之一,與楊氏(壓縮、拉伸)彈性模量E、泊松比ν並列為材料的三項基本物理特性參數,在材料力學、彈性力學中有廣泛的應用。其定義為:G=T/γ,其中G(Mpa)為切變彈性模量;T為剪切應力(Mpa);γ為剪切應變(弧度)。

剪切模量:材料常數,是剪切應力與應變的比值。又稱切變模量或剛性模量。材料的力學性能指標之一。是材料在剪切應力作用下,在彈性變形比例極限範圍內,切應力與切應變的比值。它表徵材料抵抗切應變的能力。模量大,則表示材料的剛性強。剪切模量的倒數稱為剪切柔量,是單位剪切力作用下發生切應變的量度,可表示材料剪切變形的難易程度。[1]

術語簡介

切變彈性模量G,材料的基本物理特性參數之一,與楊氏(壓縮、拉伸)彈性模量E、泊松比ν並列為材料的三項基本物理特性參數,在材料力學、彈性力學中有廣泛的應用。其定義為:G=T/γ,其中G(Mpa)為切變彈性模量;T為剪切應力(Mpa);γ為剪切應變(弧度)。 剪切模量:材料常數,是剪切應力與應變的比值。又稱切變模量或剛性模量。材料的力學性能指標之一。是材料在剪切應力作用下,在彈性變形比例極限範圍內,切應力與切應變的比值。它表徵材料抵抗切應變的能力。模量大,則表示材料的剛性強。剪切模量的倒數稱為剪切柔量,是單位剪切力作用下發生切應變的量度,可表示材料剪切變形的難易程度。[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