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前男友 (台灣電視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前男友

圖片來自easyatm

前男友》,官方英文名Ex-boyfriend,是2011年台灣偶像劇,於台視週五優質戲劇系列播出。播出時間自2011年12月30日起,至2012年3月30日為止。主要演員包括楊祐寧李千娜黃志瑋廖苡喬增山裕紀等人。

全劇於高雄取景拍攝,2011年6月24日舉行祈福開鏡儀式、7月5日正式開拍、10月11日全劇殺青。

概要

本劇網羅許多電影界新星,男主角楊祐寧與女主角李千娜曾分別拿下第41屆及47屆的「金馬獎最佳新演員」,這次攜手領銜主演臺視偶像劇,正式跨足電視圈[1]

除了電影咖之外,三大男模亦成為本劇焦點,隸屬同經紀公司的黃志瑋李沛旭余秉諺首度齊聚演出。

演員陣容

主要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
楊祐寧
賴志明
Never Land企業企劃助理
志明個性天真、樂觀,受母親堅強個性影響,志明知道自己不用強出頭,但要能保護比自己弱的人。十年後,志明被母親要求回到高雄,去Never Land企業應徵工作,意外和春嬌重逢,更慘的是直屬主管就是林春嬌!志明掩飾尷尬和春嬌在一起工作,還要假裝兩人初識,更要自在地嬉笑怒罵。不知道春嬌是否對自己還有感情,但驚訝自己一點都沒有忘記春嬌,偶爾會不小心暴露對春嬌的好。志明知道春嬌現任男朋友是條件比他好的男人,要成全他們嗎?不行!任何事物都可以讓,但女人不能讓,尤其是讓他一生一次認真的林春嬌。
全劇
李千娜
林春嬌
Diana
Never Land企業企劃經理
對一個性格認真,功課優異的青春少女來講,17歲時的春嬌也曾經憧憬過所謂的戀愛,春嬌當然也渴望擁有,但她不會說出來,因為「少女應該是矜持的」。春嬌全心全意奉獻的初戀,在18歲那天知道她的初戀男友-賴志明居然劈腿之後又搞失蹤,從此不見人影後,就結束了。27歲的她在人生邁入新階段的時候,又讓她遇見那個討人厭的「前男友」?現任男朋友是企業副總戴亦翔,也是準企業接班人,知道副總結過婚、育有一女,相信靠自己的努力可以做到完美情人兼溫柔母親,但春嬌再次遇上志明後,她開始不確定,這是不是自己要的…。
黃志瑋
戴亦翔
Never Land企業的準接班人
Never Land企業的準接班人,外表風度翩翩,氣質高雅,他是最佳的上司,也是女性心中最佳的情人。但他自己心裡清楚,真實的他並不完美,現實中,他離過婚,有過一段經歷爭吵與失敗的婚姻。自從某一次,他因為加班不得不從育兒園裡把女兒泱泱接到辦公室,在忙完工作時,卻意外看見泱泱跟春嬌,兩人玩得一身汗,泱泱的笑容很燦爛,而春嬌笑得很美……。
廖苡喬
蔡小Z
春嬌的高中好友
她的人生夢想就是釣上了鑽石單身漢後,從此當上藍鑽少奶奶,好命一生。除了志明,她可說是最了解春嬌的人,並且在她與志明的交往過程一路支持她從不曾背棄過,理性又冷靜的她對於事情都有自己的看法。她知道柯博文對她的感情,她也不否認對柯博文有好感,但是她始終無法誠實的接受吃不飽也餓不死的PUB老闆對她的追求。而在她無法決定的時候,上天早已為她安排好了。
Ex 1-13

其他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
納豆
柯博文
PUB的老闆,柯妙麗的哥哥。人稱「最靈活的小胖子」,是大家的開心果,他可說是在志明這群好友裡意志力最堅強,也最會照顧朋友的一個。從高中時期開始,就喜歡上春嬌的朋友蔡小Z,只是他自覺小Z不會看上自己,所以自願當作備胎情人,甚至志明與春嬌分手以後,他仍繼續與小Z保持聯繫,維持好朋友的關係。
Ex 1-12
初家晴
柯妙麗
柯博文的妹妹,在唱片公司的企劃宣傳部上班,個性古靈精怪,有點怪咖,但非常專情,暗戀著志明,志明也很知妙麗的心意,但他只是把妙麗當成妹妹一樣地疼愛。
Ex 1-4,6,8-14
李沛旭
勞宇良
總是嚴肅廢話很多,卻是忠言逆耳,不可缺少的摯友。
Ex 1-11,13
增山裕紀
鄭傑
一直很喜歡柯妙麗,但最後仍然選擇去尋找自己的幸福。
Ex 1-6,8-12
陶傳正
戴禮中
戴亦翔的父親
Ex 1,4-10,13
葛蕾
賴慧如
賴志明的母親
Ex 1-2,4-10,14

客串演出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
包偉銘
羅主任
銷售部主任
Ex 1-2
小甜甜
志明女性友人
Ex 1
張克帆
KEVIN
蔡小Z前男友
Ex 1
殷琦
KEVIN情婦
Ex 1
民雄
警察
Ex 1
小應
麵包王
Ex 2
宋少卿
韓襄理
EX 6
朱德剛
春嬌父
極力反對春嬌與志明交往,並要求志明離開春嬌
EX 4
謝忻
汪汪
企劃部專員
Ex 1-6,12
葉蕙芝
左岸
企劃部專員
Ex 1-4,8,12
余秉諺
大馬
企劃部專員
Ex 1-5,12
林孟瑾
FIONA
麗城銷售部專員
Ex 2,3,5,7-8
許毅德
賴志明(少年)
Ex 1-6,8,11
温貞菱
林春嬌(少年)
Ex 1-6,8
魏胖
柯博文(少年)
Ex 1-5,11
郭建廷
榮宇良(少年)
Ex 1-5,11
詹惟祥
鄭傑(少年)
Ex 1-5,11
張家瑜
蔡小Z(少年)
Ex 1-5
小樂
柯妙麗(少年)
Ex 1-2
鄧筠庭
泱泱
戴亦翔的女兒
Ex 1,6,8,13
黃佳屏
銷售部員工A
Ex 1
高絕原
面試官A
Ex 1
歐僑
面試官B
Ex 1
邱彥翔
醫生
Ex 1
陳思蓉
內衣阿桑
Ex 1
黃萬伯
韓國客戶
Ex 3
梁沛妤
巧巧
勞宇良的太太
Ex 3,7
OWEN
戴亦翔(少年)
Ex 5,8
李傑聖
Jay
Ex 8
應采靈
戴母
亦翔之母,割腕自殺
Ex 5,8,13
莫子儀
莫子宜
春嬌的男朋友
Ex 14
簡嫚書
志明的女朋友
Ex 14
彭若儀
賴貝貝
志明與妙麗的女兒
Ex 14

參考文獻

  1. 黃志瑋楊祐寧 前女友搭上線. 自由電子報. 2011-06-25 [2011-06-2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1-06-28) (Chinese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