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前世情人(周杰倫演唱歌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前世情人(周杰倫演唱歌曲) 《前世情人》是周杰倫演唱的一首歌曲,由黃俊郎作詞,周杰倫與女兒Hathaway共同作曲,黃雨勛編曲,該曲先由2016年5月30日MV首播,後收錄在6月24日發行的專輯《周杰倫的床邊故事》中 。

創作背景

詞曲創作者周杰倫的創作動機是周杰倫愛女Hathaway即興彈出的幾個音符,給了他靈感,而創作出這首《前世情人》。這也是他寫給女兒的第一首歌曲,而也正是這些零散的音符,最終刺激了周杰倫的創作欲,並"補全"了整首作品。

歌曲歌詞

(有個女孩叫Hathaway,在她四個月大時彈了一段旋律,我引以為傲,她...是我女兒)

松鼠陪着核桃 在庭院捉迷藏

葡萄躲進橡木桶釀出時光

夏日在玉米齒縫中遊蕩

我為你準備的四季 正在生長

煉金師從故事煉出土壤

我合上書也聞到了花香

草地上的你比果實芬芳

你就像天使手裡的糖

小男孩害羞沒想起 自己是個雕像

沉浸在蘆葦跟風合奏用美妙歌聲讚揚

世界因為你而露出陽光燦爛的形狀

謝謝你不然純真是什麼我早已經遺忘

什麼愛 不說 就已經存在

什麼愛 望着 就全都明白

你笑 一點一點一滴漾開

一字一句 形容不來

是星空上的銀海

月暈下 的雙手

越來越來越來 越依靠

從來從來從來 不知道

原來原來原來 有你很驕傲

小公主

過來過來過來 約定好

未來未來未來 的城堡

將來將來將來 我們一起造

我會當你晝夜騎士 烈陽的樹蔭

讓花朵為你吟遊的魔術師

每一道有你風景

幫你按下快門的秘密情人

什麼愛 不說 就已經存在

什麼愛 望着 就全都明白

你笑一點一點一滴漾開

一字一句形容不來

是星空上的銀海

我後來會在純白的禮堂

牽好久的手交給另個他

眼淚一點一點一滴流下

感動也會跟着留下

遠遠看着你們幸福

像前世我們有過的模樣

周杰倫Jay Chou;1979年1月18日)是一名台灣的歌手、唱片製作人、演員。出道首張專輯為2000年《Jay》專輯,阿爾發音樂唱片公司,吳宗憲成立的唱片公司,周杰倫為吳宗憲發掘的人才,當年到處推銷周杰倫。從此以後,他的音樂獲得了遍及亞洲的榮譽,在2003年,他是《時代》雜誌(亞洲版)的封面故事,奠定了華語流行歌曲的中國風,新嘻哈曲風。新浪科技訊[1] 9月17日午間消息,QQ音樂官方微博稱,周杰倫全新數字單曲《說好不哭》在QQ音樂數字專輯銷售額突破1500萬元,獲得「殿堂金鑽唱片」等級認證,成為QQ音樂平台歷史銷售額最高的數字單曲,同時也是QQ音樂平台首個&最快突破殿堂金鑽唱片等級認證的數字單曲。

演藝生涯

2000年,周杰倫發行首張專輯《Jay》,拿下金曲獎最佳流行音樂演唱專輯獎等3項大獎,在台灣賣出了50萬張,但其實一開始周杰倫口齒咬字不清晰,大家認為他只能寫歌、無法當歌手,直到經紀人楊峻榮,要周杰倫唱自己寫的歌,他才順利出道[2]

周杰倫在2001年推出的第二張專輯《范特西》,以R&B、饒舌、中國風等各種新潮曲風顛覆大家聽覺想像,加上方文山特有的填詞風格,在市場獲得極好迴響且大賣40萬張,成為當年銷售第二高的專輯,僅輸給孫燕姿的《風箏》,並一口氣入圍金曲獎10項,獲得「最佳專輯製作人」、「最佳作曲」、「最佳作詞」、「最佳編曲」、「最佳國語專輯」等5項大獎,也是首位歌手蟬聯最佳專輯獎[3]

2002年周杰倫發行第三張專輯《八度空間》,從這張專輯開始,就已經慢慢奠定「周式情歌」的模樣,並在2003年2月,一躍而上美國《時代周刊》亞洲版的封面[4]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