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刺青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刺青
圖片來自網站名稱

刺青》是周美玲導演的一部台灣電影三映電影製作,由楊丞琳梁洛施領銜主演,是一部以刺青為象徵,探討愛情、親情、友情的女同性戀電影。[1]

其獲得2005年中華民國行政院新聞局輔導金補助。

劇情簡介

視訊女郎小綠是一個外型如處子、作風大膽的高中女生。她與竹子相遇在一家刺青店,這是竹子為了紀念死去父親獨立謀生所開的店,也是兩位主角從各自過往破碎的記憶與創傷中,獲得最終依靠的避風港。

作為一位女刺青師傅,小綠被竹子高帥英挺、冷靜陰鬱的性格所吸引,在每次由小綠刻意製造的相遇過程中,小綠漸漸發現竹子的弟弟是竹子傷痛記憶的源頭。而守在小綠心底十幾年的秘密與她愛唱的那首《茉莉花》,是否能成為打開竹子心房的救贖力量?一段歷經毀滅與重生的愛,將在兩人認定彼此的動人情感中,獲得最終甜美的祝福。一段歷經毀滅與重生的愛情,揭開隱藏在刺青下的神秘故事。

宣傳與票房

票房表現部分,在電影上映前,導演及演員即到各地進行密集宣傳,加上電影主題與演員陣容搭配,吸引不少注意。台灣在2007年3月30日上映後,第一個星期即開出440萬新台幣的票房佳績,隨後在口碑及媒體持續宣傳下,台灣票房不久超過1000萬。到一線電影院全部下片為止,大約有1420萬的票房成績。香港在4月12日上映後,也開出不錯的成績,至一線電影院下片為止,共累積超過315萬港幣,以匯率1:4.26換算後,香港票房也超過1300萬新台幣。刺青成為少數能在台灣和香港票房都超過1300萬的台灣電影

得獎

  1. 獲2007年柏林影展泰迪熊獎」最佳影片
  2. 香港電影節
  3. 都靈同志國際影展
  4. 米蘭同志國際影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