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刷新3+7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刷新3+7》是由梁禮彥、林玉芬、游達志執導的都市時尚系列劇[1]

該劇分10個獨立的單元,分別為《說好我們的店》、《我的居委會大媽》、《藝術家》、《彩色星期五》、《兵馬俑與招財貓》、《牆裡牆外》和《喜宴》等。故事均着眼於日常生活中的點滴改變,講述一個個或溫馨、或詼諧、或離奇的都市故事。

該劇於2012年10月27日在東方衛視播出。

劇情簡介

《說好我們的店》

陳杰因為被女朋友甩而心情低落,此時樓下鄰居張穎也因為前男友的事裝修奶茶店。二人因陳杰放出的小鳥結識,本是鬥氣的兩人逐漸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最後,二人互相幫助,各自走出失敗的感情陰影。

《我的居委會大媽》

一個為了夢想成為康巴斯賽車手而開黑摩的賺錢的年輕人葉天鳴與一個為有北京戶口而在居委會工作的女孩林嘉上演鬥智鬥勇的故事。

《藝術家》

強勢幹練的資深藝廊經紀人文婷與男友羅西賭氣:只要包裝炒作手段得當,就算是個普通農民她也能讓他成為當代藝術家。於是在一系列精心策劃的炒作攻勢下,以為普通農民真的成為藝壇紅人,作品拍出天價,名家爭相追捧。而在這一切耀目的浮華之下,農民卻用自己的質樸和不妥協,給經紀人上了嶄新的一課,也看清了層層泡沫下的所謂藝術的真相[2]

《彩色星期五》

油漆工沈東受即將離婚的少婦於靜的邀請,來到她家為其粉刷牆壁。於靜由於感情上受過創傷,不相信陌生人,由此兩人發生了一系列的誤會,但最終於靜發現沈東為其做的一切。

《小城故事多》

當大都市文青導演陳念在美麗的水鄉,邂逅了小鎮姑娘小苗。小苗單純卻又機靈睿智,她與李紹光之間的青梅竹馬的故事,令這位曾經被重重迷霧困住的青年導演,經歷了一次自我刷新。

《兵馬俑與招財貓》

一個剛從表演專業畢業的小姑娘蔣麗,在屢次試鏡淘汰後,為求生存只能在一家餐廳扮攬客吉祥物「招財貓」。而何天澤則恰巧在對門扮攬客吉祥物「兵馬俑」,兩人因此結識,並發生了一連串好玩的故事。但蔣麗不知道的是天澤其實是一個有殷實家底的富二代,於是兩人在尋愛的路程上遇到了障礙。

《牆裡牆外》

一名墨守成規、按部就班的公務員孫家驊,被領導派去解決被特立獨行的個性女孩艾米麗塗鴉的牆,於是一段執着的拉鋸戰牽引出兩人浪漫的「塗鴉」情緣。

《騙不了》

阿勇是一個性格孤僻、心理陰鬱,並患有自閉症的騙子;王璐則是對阿勇死心塌地,因為愛他而盲從的女人。兩人以騙謀生,過着渾渾噩噩的生活,到處惹事生非。最後令阿勇和王璐徹底擺脫「騙行人生」命運的人,竟然是一對孤苦的婆孫。

《城市之光》

有着演員夢想的楊光為了生活假扮盲人來完成新產品的試驗,屢屢與女扒手的小美因誤會兒相遇,引發一系列詼諧幽默而又感人肺腑的故事。

《喜宴》

夏天的表姐要結婚,為了不讓媽媽在姨媽面前丟份兒,只好拉來已分手的前男友羅躍然一起回老家「演戲」給人看。然而,這一場喜宴卻得以讓大家拋開世俗的約束,勇敢過自己的人生。

視頻

刷新3+7 相關視頻

電視劇刷新3+7
刷新3+7:沈東和於靜消除誤會,於靜落淚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