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利托里亞塔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利托里亞塔樓
圖片來自tripadvisor

利托里亞塔樓(Torre Littoria)或皇家互助保險大廈(Grattacielo Reale Mutua), 是都靈的第一座高層建築,也是意大利最著名的理性主義建築之一。它位於市中心,喬望尼·巴蒂斯塔·維奧蒂街(Via Giovanni Battista Viotti),靠近城堡廣場(Piazza Castello)。[1]

介紹

利托里亞塔樓建於1933-34年,原本計劃作為國家法西斯黨的全國總部,但始終未能成為事實,該黨的總部首先設在米蘭,後來在羅馬。相反,該建築由出資的皇家互助保險公司(Reale Mutua Assicurazioni)所有。

該建築是20世紀早期意大利理性主義建築的一個突出例子,以廣泛使用玻璃磚、熟料磚和油氈等創新材料而聞名,也是意大利第一座採用焊接金屬結構框架的建築。

該建築占地三分之二個街區,由9層的低層部分和19層高的高層部分組成,屋頂高87米,加上天線塔,使建築總高度達到109米;直到1940年,它是意大利最高的連續有人居住的建築。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它的屋頂安裝了空襲警報器,是都靈58個空襲警報器之一。在1943年7月13日的轟炸中,這座建築受到輕微破壞。

這座建築的高度,接近都靈王宮,被認為是宣示法西斯主宰意大利薩伏依王朝。多年來,這座建築一直被嘲笑為「刺眼」、「元首的手指」、「手機」和 「傲慢之塔」。

影片

Torre Littoria - Panoramiche su Torino

參考文獻

  1. 利托里亞塔樓,tripadvi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