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利亞德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利亞德河[1]Liard River)是一條位於加拿大西北部河流,河長1115km,河流面積27.7萬平方公里。源自佩利(Pelly)山脈,東南流入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然後轉向東北,在辛普森堡注入馬更些河。

河源

加拿大西北部的一條河流,發源於佩利山脈,流經育空領地、不列顛哥倫比亞省西北領地。該河在辛普森堡附近注入馬更些河。 渾濁的利亞德河水與清澈的馬更些河水匯合後,在兩河匯流處,河水涇渭分明,直到下游483km處才消失。


河域

  • 上游多湍流峽谷。
  • 下游從辛普森堡至利亞德堡可通小船。
  • 主要支流有:弗朗西斯(Frances)河、迪斯(Dease)河、海蘭(Highland)河、克奇卡(Kechika)河、科爾(Coal)河、比弗爾(Beaver)河、納爾遜堡(Fort Nelson)河、佩蒂托特(Petitot)河以及南納漢尼(South Nahanni)河等。

辛普森堡以北,馬更些河海拔不足122m,河面寬1.6km,兩岸為峭壁,到里格利區間,有雷德斯通河和基爾河從兩邊匯人。由里格利向下在諾曼堡村與源於大熊湖的大熊河匯合。大熊河全長僅112.7km,由大熊湖西岸流出,向西經沼澤地流人馬更些河,是馬更些河與大熊湖間的重要交通要道。

相關影片

Liard River Hot Springs Park
Liard River Hot Springs Provincial Park
Liard River Hot Springs Provincial Park
RVing the ALASKA Highway to Liard River HOT Springs - HOT HOT!

參考文獻

  1. 利亞德河溫泉省立公園,tripadvisor貓途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