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剛好遇見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剛好遇見你 是由高進作詞、作曲,李玉剛演唱的歌曲,收錄於李玉剛2017年4月6日發行的專輯《剛好遇見你》中。[1] 2016年11月19日,該曲獲得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周冠軍 。

中文名稱 剛好遇見你 外文名稱 Happened to Meet You 所屬專輯 剛好遇見你 歌曲時長 3分20秒 發行時間 2016年11月14日 歌曲原唱 李玉剛 填 詞 高進 譜 曲 高進 編 曲 關天天音樂 風 格 流行歌曲 語 言 普通話

創作背景

《剛好遇見你》是李玉剛《李玉剛十年經典》演唱會的主題曲,詞、曲由李玉剛好友高進特意為其量身創作。2016年9月,李玉剛開始籌備發行歌曲,高進將該曲demo發給了他,但因為曲風和他此前的音樂風格差距過大,李玉剛對此有點猶豫。同月,李玉剛在吉林大學舉辦演講,將高進為其製作的《剛好遇見你》demo作為背景音樂播放,結果很多學生向李玉剛詢問歌曲名稱並表達對歌曲的喜愛,李玉剛因此決定將該曲編好、錄好。李玉剛想借該曲回顧十年經歷,同時送給支持他的聽眾以及幫助過他的人。

歌曲歌詞

我們哭了 我們笑着 我們抬頭望天空 星星還亮着幾顆 我們唱着 時間的歌 才懂得相互擁抱 到底是為了什麼 因為我剛好遇見你 留下足跡才美麗 風吹花落淚如雨 因為不想分離 因為剛好遇見你 留下十年的期許 如果再相遇 我想我會記得你 我們哭了 我們笑着 我們抬頭望天空 星星還亮着幾顆 我們唱着 時間的歌 才懂得相互擁抱 到底是為了什麼 因為我剛好遇見你 留下足跡才美麗 風吹花落淚如雨 因為不想分離 因為剛好遇見你 留下十年的期許 如果再相遇 我想我會記得你 因為剛好遇見你 留下足跡才美麗 風吹花落淚如雨 因為不想分離 因為剛好遇見你 留下十年的期許 如果再相遇 我想我會記得你 因為我剛好遇見你 留下足跡才美麗 風吹花落淚如雨 因為不想分離 因為剛好遇見你 留下十年的期許 如果再相遇 我想我會記得你

歌曲鑑賞

《剛好遇見你》旋律並不複雜,李玉剛將其出道十年的心路歷程融於明快旋律之中,情感真實而明澈。該曲作為李玉剛於十年節點的誠意之作,與李玉剛之前的歌曲曲風頗有不同,簡單的歌詞描繪出清新溫暖的畫面,吉他聲顯得意味深長。《剛好遇見你》歌詞簡單淺白,朗朗上口,李玉剛沒有以女聲演繹,而是換成高音低音輪流切換,行雲流水地傾訴完歌曲的感情。

歌曲MV

該曲MV以李玉剛的一句「行走就是圓夢,回來亦是前行」開始,以一男一女兩個身影貫穿全片。MV開頭,兩個身影相見、相靠、共舞,然後登上火車,遊歷城市。其間穿插了李玉剛着戲裝和寫書法的畫面。MV後半段則以李玉剛在雨中獨舞為主,承接書法片段中李玉剛寫下的「蓮」字,呈現出蓮花開放的畫面。最後,MV以李玉剛在雨中看向前方的畫面作為結束。

獲獎記錄

時間 2016年11月19日 獎方 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 獎項 周冠軍 獲獎者 《剛好遇見你》 結果 獲獎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