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長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長明
劉長明
出生 ,1954年3 月生
四川成都人
國籍 中國
職業 經濟學教授等人物
知名作品 《開餐館的滋味-我的四十八條實戰理念》

劉長明 (1954年3月 - ) 男,漢族四川成都人,經濟師,中共黨員。成都大蓉和餐飲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及其下屬九家公司董事長兼法人代表,四川省人大代表,成都市金牛區餐飲協會副會長,成都市金牛區突出貢獻專家,成都味道十年總評榜「十大風雲人物」、四川省飯店與餐飲娛樂行業協會副會長、成都市餐飲同業公會副會長、中國餐飲文化大師。此外還有經濟學教授等人物。 中文名 劉長明 國 籍 中國 民 族 漢族 出生地 四川省成都市 出生日期 1954年3月 職 業 經濟師 主要成就 成都大蓉和餐飲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及其下屬九家公司董事長兼法人 成都市金牛區餐飲協會副會長 四川省人大代表 性 別 男 目錄 1 人物經歷 2 個人專著

人物經歷

成功實現了由軍人到公務員再到企業家人生三次蛻變的劉董,在涉足餐飲業之前,曾經在房地產、汽車、鋼材等行業打拚過。於1997年6月,與朋友合夥成立成都美國西部牛仔餐飲有限公司,開了十多家加盟、連鎖企業,名冠西南;1999年創建大蓉和品牌企業。 1999年5月在成都,以「融合、創新」的理念為指導,全新打造出市場上獨具影響力的創新融合川菜,給人以清新靚麗、光彩照人的視覺衝擊力和味覺顛覆力。「大蓉和」餐飲著名品牌創立十多年來,市場經營火爆異常、經久不衰,每天消費者排隊候位就餐。大蓉和在中國大陸區域先後發展了30多個加盟、連鎖企業,企業員工六千多人,資產超兩億,年營業額超六億,為國家上繳利稅逾八千萬元,並連續每年被評為駐地區域納稅大戶。 在現代餐飲企業管理上,在行業首次提出了「廚師跟着老闆走,老闆跟着市場走」的著名理念,顛覆了傳統中餐行業的廚政管理模式,正確引導企業把握市場,以市場為中心走向成功之路。

個人專著

個人專著《開餐館的滋味-我的四十八條實戰理念》一經面市,即在行業產生了廣泛的影響,對行業的突出貢獻在於,把開餐館當做現代股份制企業來經營,形成利益共同體(消費者、經營班子、員工、股東)的現代激勵機制,直接改變了全國不少私營餐飲公司老闆,心甘情願地分田地給骨幹員工。 在餐飲市場經營方面,率先提出了「人氣指標是第一指標」、「大眾化不是簡單化」,餐飲企業有了人氣,才具有財氣,人氣旺盛更具有市場營銷吸引力。大蓉和提倡把單子做小、把人氣做多,以及大力不斷的推陳出新,進行菜品融合再創造等。所獨創的一些經營方式,讓「大蓉和」企業占得了一定的市場先機,成為川菜產業的標誌性品牌企業之一,在全國餐飲行業產生了深刻的影響。企業所創新生產的融合菜品體系,其「特色強、創新快」在行業引人注目,十多年來經久不衰的消費者排班候位火暴就餐現象,成為世界美食之都——成都多年不見的奇觀,被行業及媒體譽為「融合現象」予以探討。 在國內眾多刊物上發表了幾十篇具影響力的餐飲行業專述,並受到了地方及中央媒體的多次專題採訪,同時代表行業出訪中歐餐飲文化交流、新加坡美食交流、中韓圍棋交流團及台灣、香港、澳門餐飲文化交流等國際、地區交流活動。劉長明董事長帶領「大蓉和」企業,為川菜產業的繁榮做出了應有的積極貢獻和努力,個人和企業得到了市場、同行和社會的認可。大蓉和企業所倡導的「融合與創新」狂潮席捲全國,2006年被譽為餐飲行業的「融合年」。

劉長明圖冊 V百科往期回顧


詞條統計 瀏覽次數:26678次 編輯次數:14次歷史版本 最近更新:如初見i88(2018-11-13)

猜你關注 鈴木奧拓價格魏家涼皮魏道道個人資料2015款奧拓網頁前端設計培訓聯眾世界網頁版奧拓行車電腦網頁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