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越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越蓮
劉越蓮
原圖鏈接 來自360網
國籍 中國
職業 教授
知名作品 《語言·文化·外語教學》
《歌德與出版商》

劉越蓮

女,漢族,

二級教授(2014年獲准),

1972年參加工作,

1978年畢業於西安外國語大學德語專業並留校任教。

曾任西安外國語大學代理校長。

人物履歷

1972年參加工作,

1978年畢業於西安外國語大學德語專業並留校任教;

曾先後在德國慕尼黑歌德學院

弗萊堡大學奧地利格拉茨大學進修和學習,

1998 年6月獲德語語言文學碩士學位;

歷任西安外國語大學德語系教研室主任、系副主任、系主任等職務;

2003 年4月任西安外國語大學副校長,校黨委委員;

2013年10月任西安外國語大學副校長;

2014年1月-2015年8月任西安外國語大學代理校長。

任免信息

2014年1月7日,西安外國語大學召開幹部任免宣布大會:劉越蓮同志任代理校長;

2015年8月13日,西安外國語大學召開了校級領導幹部任免職宣布大會。會上,陳乃霞同志宣讀了中共陝西省委、陝西省人民政府關於西安外國語大學校級領導幹部任免職的決定:免去劉越蓮同志西安外國語大學代理校長職務,享受正校級待遇退休。

學術成就

劉越蓮教授長期從事跨文化交際學和語用學、中德語言文化對比研究, 主持和參與完成了《中西文化的異同與兼容》、《禮貌與跨文化交際》、《東西方規範衝突之文化對比》、《中德企業文化比較研究》等省、廳級科研項目, 出版了《語言·文化·外語教學》、《歌德與出版商》、《德漢語言對比研究》、《翻譯論叢》等編著和譯著,發表了《語用遷移與中德跨文化交際》、《空缺理論在跨文化交際中的應用》、《直接與間接的會話風格》、《從語言經濟學角度看現代德漢語言的發展與變化》等多篇學術論文。目前正在主持省級科研項目《空缺理論與跨文化交際研究》和《中西方行為規範對比研究》以及德國學術中心研究項目《禁忌與東西方文化研究》。

榮譽獎勵

獲陝西省優秀留學回國人員獎勵。

學術兼職

教育部高等院校外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德語分委員會副主任;

陝西省高等教育學會常務理事、副會長;

中國跨文化日耳曼語言文學學會理事;

西安外國語大學校學術委員會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