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詩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詩雨 - 江蘇省高考理科狀元。 劉詩雨,男,出身於江蘇南通如東縣,畢業於江蘇省如東高級中學,2011年以總分426分榮登江蘇省高考理科榜首,現就讀於清華大學電子專業。

主要成就

2011年江蘇省高考理科狀元。2011年6月25日,江蘇應屆生成績公布之後,江蘇省如東高級中學高三(1)班班長劉詩雨以語文126分,數學(含附加分)183分,英語112分,物理A+,化學A+,小高考加5分,總分426分的成績榮登2011年江蘇省高考理科榜首。

劉詩雨的班主任、江蘇省如東高級中學姚賽男介紹說,劉詩雨榮獲江蘇省高考理科狀元,老師和同學並不感到意外。中考時,劉詩雨就是如東縣的狀元,從高一到高三,劉詩雨的成績一直排在年級前三。他還拿過全國物理競賽江蘇賽區一等獎,全國高中數學、生物學、信息學聯賽江蘇賽區一等獎。他精通樂器,二胡、電子琴已考到十級。今年5月,他入選"如東縣百名風範人物"。

姚賽男說,劉詩雨是江蘇省如東高級中學高三(1)班班長,預備黨員。學習靈活,舉一反三,能把沉穩和聰明結合得這麼好的孩子,實在難得一見。在今年高三的最後一次義賣活動中,劉詩雨精心組織,義賣款比上一屆多出一倍,並全部捐給了災區。

成功秘訣

劉詩雨說,做什麼事都要有計劃有步驟,培養良好的習慣,上課認真做筆記,遇到難題不放棄。他早上6點半起床,晚上10點半至11點準時休息。

據了解,幾個月前,劉詩雨獲得了清華大學電子專業的保送資格。但他對大學所選擇的專業還沒考慮成熟,決定放棄保送,迎戰高考。現在,劉詩雨的目標仍然是清華大學,在那裡,他的理科思維可以獲得長足的發展。而理科狀元的身份,可以讓他輕鬆選擇心儀的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