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瑩
女演員
民族 漢族
籍貫 北京
出生 11月4日
中國
職業 演員
語言 普通話
教育程度 本科
母校 中國傳媒大學表演系本科
代表作品 《兄弟車行》
《永不消逝的電波》
《西遊記》
活躍年代 2004年至今
經紀公司 新加坡新傳媒
網站 劉瑩

劉瑩,出生於北京,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中國內地女演員,評劇旦角,現為天津評劇院青年團演員。[1]

早期經歷

劉瑩,女,青衣、閨門旦。身材高挑、扮相清秀、表演規範、評劇唱腔風味濃郁。 天津藝術學校2005屆畢業生匯報演出時,她以鮮派名劇《井台會》一劇初登舞台(指導教師趙淑玲),高亢激越、清脆嘹亮的嗓音,使觀眾眼睛為之一亮,一個非常好的鮮派苗子,她的演唱受到全場觀眾一次又一次熱烈的掌聲,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2]

天津評劇院青年團建團演出全部《秦香蓮》《井台會》,由她出演「見皇姑、見國太」中秦香蓮,以劉派應工(指導教師吳博莉、楊淑芳),同樣受到大家一致讚揚。 劉瑩的可塑性較強,在《拜月記》拜月一折中,扮演王瑞蘭。又學演了評劇名家小花玉蘭(指導教師江輝)的風格,表演穩重優雅,有大家閨秀的風範,演出也受到觀眾肯定.劉瑩是非常有發展前途的評劇演員。

演藝經歷

劉瑩,女,青衣、閨門旦。身材高挑、扮相清秀、表演規範、評劇唱腔風味濃郁。天津藝術學校2005屆畢業生匯報演出時,她以鮮派名劇《井台會》一劇初登舞台(指導教師趙淑玲),高亢激越、清脆嘹亮的嗓音,使觀眾眼睛為之一亮,一個非常好的鮮派苗子,她的演唱受到全場觀眾一次又一次熱烈的掌聲,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天津評劇院青年團建團演出全部《秦香蓮》,由她出演「見皇姑、見國太」中秦香蓮,以劉派應工(指導教師吳博莉、楊淑芳),同樣受到大家一致讚揚。 劉瑩的可塑性較強,在《拜月記》拜月一折中,扮演王瑞蘭。又學演了評劇名家小花玉蘭(指導教師江輝)的風格,表演穩重優雅,有大家閨秀的風範,演出也受到觀眾肯定.劉瑩是非常有發展前途的評劇演員。

活動年表

2008年5月16日,農曆戊子年四月十二日:慶祝天津評劇院建院50周年系列演出舉行 為慶祝天津評劇院建院50周年,津、京、滬三地戲曲名家會聚中國大戲院祝賀天津評劇院走過半個世紀的藝術之路。本次建院50周年慶典系列活動,由天津評劇院獨家主辦,演出單位有中國評劇院、天津京劇院、天津青年京劇團、上海京劇院、北京河北梆子劇團、天津河北梆子劇院、戰友京劇團。 首場慶典演出陣容強大,天津評劇院的曾昭娟、王曉凌、劉瑩、馬晗;中國評劇院孫路陽、張文鵬、王冠麗;北京河北梆子劇團名家劉玉玲、王英會;天津河北梆子劇院名角陳春、劉志欣;京桂娟等均將亮相。相聲演員郭德綱不計報酬參加演出,反串評劇。 首場慶典演出之後,劇院陸續推出各種形式的專場演出,並召開多個流派傳承、發展專題座談會以及出版建院50周年紀念冊。2009年12月10日,農曆己丑年十月廿四日,19時30分:天津評劇院紀念評劇百年暨演出周第二場 天津評劇院紀念評劇百年暨演出周在長安大戲院舉辦。

主要作品

電視劇作品

2010《兄弟車行》飾麥芮

2009《永不消逝的電波》飾 白麗遙

2008《08版西遊記》 飾嫦娥

2008《禁區》 飾 葉維維

2008《鴿子哨》 飾 楊燕紅(女主角)

2008《南北大狀》 飾 如玉

2007《少林僧兵》 飾李若蘭

2007《胭脂雪》 飾 依玲

2007《美味童話》 飾 艾玲

2007《啞女情深》 飾 柳四娘

2007《迷失》 飾陳茵

2006《真的好想你》(又名《玻璃天堂》) 飾 陶然(女主角)

2005《生死搭檔》 飾 聞鶯

2005《水晶眼》 飾袁苑

2004《黃飛鴻與十三姨》 飾田蔚

2004《苦菜花》飾杏莉

電影作品

2006《蒲公英》 飾 林思月

2005《玫瑰之約》 飾 潘金金

人物寫真

視頻

還珠格格演員柳紅,劉瑩分享1
演員「劉瑩」分享,還珠柳紅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