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秀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秀梅
女演員
民族 漢族
籍貫 天津市
出生 1955年
中國
職業 演員
語言 普通話
教育程度 專科
母校 天津曲藝團
代表作品 《杜十娘》
《鞭打蘆花》
《挑簾裁衣》
活躍年代 1971年至今

劉秀梅,單弦演員,1955年生人,國家一級演員,文華獎獲得者。

早期經歷

劉秀梅1971年考入天津市曲藝團,初從著名京韻大鼓藝術家駱玉笙學習京韻大鼓,後改攻單弦。她勤奮好學,天資聰穎、台風穩健大方、瀟灑、俊俏、帥氣。她嗓音圓潤、音色優美、韻味純正、音域寬亮,能駕馭不同風格、不同情緒的曲目。諸多條件的有機結合,充分展示出她獨具魅力的藝術風韻,深得廣大觀眾喜愛。[1]

演藝經歷

劉秀梅1971年考入天津市曲藝團,她的代表曲目有牌子曲《杜十娘》、《鞭打蘆花》、《挑簾裁衣》、《花木蘭》、《遊春》、《葛巾》和岔曲《虞美人》、《贊雪》、《贊劍》等。其中杜十娘基本復原了當年石慧儒的藝術風貌,而《鞭打蘆花》更是得了老曲藝家廉月儒的真傳,每每唱到"母在一子擔,母親若去,我們三子同寒"時感人肺腑,台下都爆發出熱烈的掌聲。為慶祝建國60年的獻禮演出,她排演了石慧儒60年代曾經表演過的新編革命題材曲目《地下蒼松》,出色的刻畫了華子良這個獨特的人物,獲得了觀眾的好評。[2]

人物寫真

視頻

劉秀梅老師帶領大家去五台山遊玩
女聲獨唱《我和我的祖國》 劉秀梅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