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福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福澤 (1942年2月 - ) 畫家,1963年畢業於瀋陽魯迅藝術學院。他長於書畫世家,自幼耳濡目染,苦心學畫。又以當代名家張大千、徐悲鴻、李可染、劉繼鹵等大師的畫作為師,廣泛吸取眾家之長,漸成自己風格。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劉福澤

國籍 中國

民族 漢族

出生日期 1942年2月

職業 畫家

畢業院校 瀋陽魯迅藝術學院

主要成就 國際銀獎藝術家

代表作品 《萬馬奔騰》

人物簡介

畫家劉福澤近照 近 十 年來已有近十幅10米以上長卷,其十米長卷手指畫《萬馬奔騰》受到中國畫研究院院長劉勃舒的肯定,並題詞"唯堅韌者能遂其志"。徐悲鴻夫人廖靜文女士觀後欣然揮毫題詞,並感嘆說:"苦悲鴻在世,也當欣慰"。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沈鵬,著名書法大師啟功先生等,均多次為其畫作題詩、題詞,以示嘉勉。1983年應邀到人民大會堂作畫,所畫《風雪八駿》被視為珍品收藏。同年,為紀念毛主席誕辰100周年所作《華夏魂》和指畫《風雪八駿》被毛主席紀念堂收藏。93年10月參加悉尼國際大獎賽作品入選國際書畫博覽會。

成就榮譽

93年12月畫30米長卷《百犬圖》被九四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作為背景大屏幕映出並被刊登在全國各大報刊。95年編寫《劉福澤畫馬》一書,由尹瘦石先生題寫書名。96年入編五部名人畫典,97年入編《名家寶鑑》等四部畫典。98年8月由世界十六個國家的書畫權威機構聯合審定,被授予"世界書畫藝術名人"榮譽稱號並頒發證書。同年9月入編世界當代書畫篆刻家大辭典,同年12月入編當代中國書畫名人錄。99年獲"二十世紀國際藝術名家教授成就大獎"證書,並被授予"國際銀獎藝術家"稱號。1997年,為慶祝香港回歸,畫《回歸圖》一幅,表示了盼望祖國早日統一的願望。1995年,為祈求世界和平,創作巨幅國畫《大千意幻圖》。使原來互為天敵的動物,統一在一個畫面之中,看後令人回味無窮。反映了作者反對以強凌弱,力倡平等、博愛,呼籲世界和平的美好願望。劉福澤先生表示,願將此畫無償捐贈聯合國,以求對人類的進步與發展作出一個藝術家的貢獻。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