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相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相韜
出生 1996年10月9日
遼寧撫順
國籍 中國
職業 籃球運動員

劉相韜,籃球運動員,遼寧撫順人,畢業於遼寧省體育運動技術學院,主要成績主要有南北爭霸賽冠軍,中、日韓對抗賽冠軍。

運動生涯

獲自由身

同青島隊的合約到期後,由於雙方在續約問題上沒有達成共識,因此劉相韜不打算繼續留在青島,許多遼瀋球迷也十分關注恢復了自由身的這位前遼籃老將。劉相韜正在撫順老家休假。

遺憾,不適應球隊打法 主力淪落成板凳看客

上賽季,大韜離開遼寧隊加盟青島隊,原本希望在球隊實現自身的價值,幫助這個年輕的球隊更快適應CBA的氛圍。但在效力的一個賽季期間,劉相韜並沒有得到太多的重用。尤其是韓籍教練上任之後,劉相韜的上場時間日益縮減,直到徹底成為板凳上的看客。

昔日絕殺八一的遼寧隊主力在青島遭受冷遇,不僅支持大韜的球迷們不忿,他本人也表示自己在青島的確有些「不順」。「我覺得運動員還是要得到教練的認可,才能在球場上發揮出色吧,如果教練不認可你,你再怎麼努力也沒有用。」

回顧在青島的這一個賽季,他顯得有些無奈,「可能還是不適應球隊的打法,就是打的比較快唄,我可能一直跟韓國教練都沒有磨合好,離開也是必然的,」大韜說。

念舊,叫了這麼多年盼盼 如果改口有些難接受

上賽季,當劉相韜作為青島隊的一員回到遼寧隊主場時,瀋陽球迷依舊用最大的熱情歡迎這位老將回家。當天,遼寧隊的全體隊員也身着印着「大韜回家」字樣的T恤歡迎他的到來。接過遼寧隊贈送的自己當年絕殺八一時的精彩照片,大韜十分激動,這位在遼寧隊成長的老將對家鄉球隊的情感始終未變。

而對於遼寧隊所經歷的轉讓股權一事,大韜表示「盼盼」這個詞自己叫了那麼多年,一下子說要改口心裡肯定會不好受,「但這肯定是正常的一個過程,就像遼寧隊隊員新老交替那樣,職業化的道路必然充滿了曲折,但我們的感情不變。」說到這,大韜突然變得很感性。

對於自己未來的去向,他表示,還是順其自然。至於廣東隊與自己接觸的傳聞,大韜並沒有否認,只是說:「現在我最主要的事就是好好休息,而且離聯賽開始還早,到時候再說吧。」

享受,陪家人逛街、看電影、吃飯 調整狀態繼續打球

目前正在撫順家中休假的劉相韜十分清閒,逛逛街、看看電影,同家人好好吃頓晚飯是他這一段時間以來最大的享受。對於這位常年隨球隊征戰南北的老將來說,他更加珍惜同家人在一起的時光。「這麼多年也沒好好陪他們,總覺得挺虧欠的,你來電話這功夫我就要出門了,全家一起去看個電影。」當記者問看的是什麼電影時,他說:「《建黨偉業》唄,這麼火的電影我到現在還沒看呢,就等着7月1日過去了,大家都看的差不多,電影院人少的時候去呢。哈哈,現在票還能便宜點。」[1]

個人生活

2008年10月2日,遼寧男籃主力球員劉相韜舉行婚禮迎娶遼寧女籃球員張丹。劉相韜令人印象最深的就是在上賽季季後賽與八一隊的比賽中絕殺對手,而妻子張丹則是遼寧女籃的隊員。劉相韜張丹兩人在少年時候已經認識,早在十四年之前就已經結下不解之緣。2007年也就是他倆相識的第十個年頭,這對籃球情侶登記結婚。今日,兩人終於正式攜手步入婚姻殿堂。劉相韜情史與姚明確有幾分相似,因此這對籃球情侶堪稱遼寧版本的「姚明」、「葉莉」配。

獲獎記錄

  • 1997年中、日、韓比賽冠軍。
  • 1998、1999年全國青年聯賽冠軍
  • 1999年俱樂部杯賽冠軍
  • 2000年甲A聯賽第五名

人物評價

劉相韜是個優點和缺點一樣鮮明的人。不過在07——08賽季過後,大家都看的到天平開始迅速向優點傾斜。一旦「打瘋了」,任何人都攔不住,劉相韜是個這樣的人。劉相韜內在的優點在於自信,用隊友的話說就是「敢幹」。即使面對身材高大強壯的內線對手,他的籃下強攻也有不小的勝算。在打不開局面或者壓力很大的時候,敢於進攻的劉相韜往往能夠站出來完成外線攻擊。上個賽季,劉相韜的防守有了很大的進步,籃板也多與往年。但09——10賽季,劉相韜狀態下滑,出場時間銳減,已不再是前些年那個遼籃的核心了,在10——11賽季離開了效力10餘年的遼寧隊,轉會青島雙星。離開青島雙星後,去向未定。

視頻

《CBA經典回眸》第二期 3.2秒! 劉相韜逆天絕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