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瑛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瑛慧
原文名 Liu Yinghui
出生 (1978-06-29)1978年6月29日
遼寧撫順
國籍 中國
民族 漢族
知名於 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女子鏈球冠軍
釜山亞運會女子鏈球亞軍
全國田徑錦標賽女子鏈球冠軍

劉瑛慧(Liu Yinghui,1978年6月29日-)中國鏈球運動員[1],出生於遼寧撫順,曾獲得東亞運動會,全國田徑錦標賽等比賽的獎牌。

劉瑛慧1997年開始練鏈球,進入北京體育大學師從孫游,目前已經在讀研究生課程。她與陝西選手顧原是目前中國女子鏈球項目上的佼佼者。2003年世界大學生 運動會冠軍,個人最好紀錄69米05。1994年從撫順市體校從事專業訓練,教練是陳鐵夫;1998年進入重慶市體育運動技術學院田徑系,教練是孫游;1998年進入國家集訓隊,教練是孫游

輝煌戰績

劉瑛慧1997年開始練鏈球,一個偶然的機會,進入北京體育大學師從孫游,目前已經在讀研究生課程。她與陝西選手顧原是目前中國女子鏈球項目上的佼佼者。

最好成績: 2003年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冠軍,個人最好紀錄69米05

運動經歷

1994年從撫順市體校從事專業訓練,教練是陳鐵夫;1998年進入重慶市體育運動技術學院田徑系,教練是孫游;同年進入國家集訓隊,教練是孫游。

主要成績

2001年東亞運動會女子鏈球亞軍;

2001年 北京大運會女子鏈球第三

2001年 九運會女子鏈球亞軍

2002年 全國田徑大獎賽上海站以68米06的成績打破女子鏈球亞洲紀錄並奪冠

2002年 全國田徑錦標賽女子鏈球冠軍

2002年 釜山亞運會女子鏈球亞軍

2003年 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女子鏈球冠軍

主要紀錄

1999年 瀋陽 全國青年田徑錦標賽 亞洲紀錄 63米75

2002年 上海 全國田徑大獎賽上海站亞洲紀錄 68米06

個人賽事

從十運會開賽以來一直悄無聲息的重慶代表團昨天在田徑場上爆發。重慶培養了8年的選手劉瑛慧在女子鏈球的決賽中以72米17的成績戰勝各路強手,為重慶代表團奪下了十運會的首枚金牌,更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全運會歷史上,重慶自己培養的選手拿到的第一塊金牌。

傷病擋不了劉瑛慧

劉瑛慧的這塊金牌來之不易,在賽前試投了幾個球之後,劉瑛慧在場邊熱身的時候,一個不經意的跳躍居然讓她的左小腿拉傷了。奪牌的希望突然變得渺茫起來。果然,在第一投和第二投中,劉瑛慧兩次都因犯規而沒有成績,如果第三投還不能達到前8的名次,那麼她將無緣最後的較量。然而,頂住了壓力的劉瑛慧在第三投中投出了67米36的成績,一下子以第二名的身份進入了最後三投較量。

奇蹟在這時候出現了,劉瑛慧在第四投中一下子拋出了72米17的成績,而一直排名第一的解放軍選手張文秀只有71米84。這個成績在最後三投中都沒有改變,拖着傷腿的劉瑛慧最終站在最高的領獎台上。

隊醫成了秘密武器

"太好了太好了,我們的隊醫實在是太棒了。"一直帶着劉瑛慧的教練孫游下來興奮地說,"我們覺得今天最大的功臣就是他們,如果不是他們的及時治療,我們不能拿到這枚金牌的。"這兩名田徑隊的隊醫分別是段子角和邸為民,據他們介紹,劉瑛慧當時的拉傷相當嚴重,"鏈球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腿部的旋轉,腿受傷了可以說是根本無法參賽的。"段隊醫表示,"我們當時確實做了緊急處理,冰敷不讓傷處發炎,並用繃帶纏住,減少痛苦。不過,這都是簡單的處理,只能緩解隊員的傷勢。真正關鍵的還是劉瑛慧自己的意志,這樣一個女孩能承受這麼大傷痛,真是太了不起了。"

八年付出終有收穫

以重慶市體育局局長高進進帶隊的重慶代表團一直坐在26區看着劉瑛慧,在惟一的對手張文秀把鏈球扔到了網上後,所有人都一蹦而起,高舉着拳頭大聲歡呼。"勝利了!"高進進激動地握着旁邊人的手,"劉瑛慧真是不錯呀!這孩子太好了,要知道這個是代表着三千萬人的榮譽呀,不是我們幾個!"而一旁的運動學院院長王霓急忙說:"劉瑛慧就是心理素質好,第三投太關鍵了,要是成績進不了前八,根本就沒機會比了。"副局長段傑也忙着和團隊的成員合影留念,要把這歷史性的時刻記錄下來,"今天晚上一定要開酒慶祝,把所有人都叫來,大家好好開心開心。八年了,我們在這批運動員身上付出了很多精力,現在終於有回報了!"


劉瑛慧寫真

參考資料

  1. 田徑運動員劉瑛慧 ,新夢網 ,2017-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