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海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海瀾(Hiram Harrison Lowry,1843年5月29日-1924年)是美以美會在華傳教士

對於基督教本身的發展而言,西羅馬帝國滅亡這一事件所具有的意義顯得並不那麼重大[1]。因為蠻族人雖然把羅馬帝國的文明變為一片廢墟,卻唯一把基督教繼承了下來,使它在整個中世紀[2]的文化領域占據統治地位。

簡介

1843年,劉海瀾出生在美國俄亥俄州曾斯維爾。1867年,劉海瀾受美以美會差遣,到達中國福州。1868年6月,美以美會差會派遣麥利和、劉海瀾2位傳教士從福州前往北京,開闢華北宣教區。1869年,劉海瀾牧師在北京開始宣教工作,奠定該會華北傳教區的基礎。1871年,美以美會在崇文門內孝順胡同購買民房,建立該會在北京的第一所教堂,亞斯立堂,並創辦了匯文書院(燕京大學的源頭之一)。

1873年,一位山東肥城人王瑞符在北京美以美會信仰基督教,回鄉後帶領多人信仰耶穌。1874年,劉海瀾從北京出發,前往山東省肥城縣安駕莊傳教,建立美以美會在山東省的第一處教堂。

1900年6月,義和團進入北京,亞斯立堂和教會產業全部被焚燒,許多牧師、教友被屠殺,劉海瀾和其他教士及中國信徒匆忙避入東交民巷使館。事變平息後,1903年,美以美會獲得庚子賠款,擴大地產。1909年,重建亞斯立堂,並重建了匯文書院、慕貞書院。

1924年,劉海瀾在北京去世,享年81歲。

據北京大學青年天文學會骨幹考證,其外孫為約翰·道布森(英語:John Lowry Dobson,1915年9月14日-2014年1月15日),美國天文學家,道布森望遠鏡的發明者。

視頻

劉海瀾 相關視頻

實拍美國俄亥俄州的農村,一個國家的發達程度,可以從農村看出來
【人類】:信仰的碰撞,歐洲兩大宗教基督教與伊斯蘭教的較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