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海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海柱
1964.03.05
出生 (1964-03-05) 1964年3月5日(60歲)
中國東北
國籍 中國
別名 柱子、柱子哥
職業 早年擔任過汽車兵,退役後修理自行車、後來改開汽修店

劉海柱,小說《黑道風雲20年》角色人物,劉海柱並不是職業混子,他不偷不搶。他當時的職業是修自行車。他修車又快又好,很少有返修的,在他那修自行車的用戶對他都是交口稱讚。 有的時候他因為打架鬥毆被拘留了,還真的有老主顧寧願不騎自行車,也要等他放出來然後再修。他被稱為80年代我市的「單挑之王」。

人物設定

劉海柱並不是職業混子,他不偷不搶;他當時的職業是修自 行車。他修車又快又好,很少有返修的,在他那修自行車的用戶對他都是交口稱讚。有的時候他因為打架鬥毆被拘留了,還真的有老主顧寧願不騎自行車,也要等他放出來然後再修。當時修自行車的旁邊都放一個氣管子,別的修自行車的每打一次氣,都收5分錢,但劉海柱當年一分錢都沒收過。 就是這個,要去找小北京的麻煩。據說劉海柱被兄弟找去收拾小北京的那天,頗有小說中眾多高手決戰的意味:天正下着雷陣雨,轟隆隆的雷聲伴着瓢潑大雨,雖然只是下午五六點,但是天已經黑了,什麼都看不見。電閃雷鳴中,光着膀子戴着斗笠的劉海柱孤身一人站在那裡,仿佛天地間只剩下他一個人,他的手裡提的,是一把豁了刃的破菜刀。

人物經歷

暫且不說劉海柱的那些事跡,光劉海柱的造型就夠讓人敬仰了。先從身材五官介紹此人。當時他約三十三四歲,但看起來像是40幾歲,不是一般的滄桑。一米七八左右的身高,體重頂多110斤,這還是「毛重」。他究竟有多瘦呢?二狗記得上初中一年級第一次打電子遊戲「名將」的時候,選中了那個拿着雙刀的木乃伊,二狗身邊的一個同學驚呼:「這他媽的不是劉海柱嗎?」可見劉海柱有多瘦。

此人的臉是長條的,根本沒有什麼肉,鼻子又高又挺、嘴唇薄薄、下巴尖尖。他的眉眼究竟是什麼樣的,全市也沒幾個人見過,因為此人無論春夏秋冬,都戴着一個斗笠!二狗活了26年,唯一見過一個活的戴着斗笠的人就是他。他戴的斗笠極大,完全遮住了他的眼睛和眉毛,看起來十分陰險。

他能看見別人的眼睛,別人卻看不見他的眼睛。他的這個斗笠,二狗曾經在當時熱播的電視劇《天涯明月刀》中見過,那個叫燕南飛的人總戴這樣一個斗笠。二狗至今不知他這個斗笠是從哪弄來的,反正全東北應該僅此一頂。

他還與眾不同地留了山羊鬍子,雖然不是刻意修剪,但是十分有型。要知道在20世紀80年代,全中國的男人都把鬍子剃得乾乾淨淨。

他每天穿着一雙黃膠鞋,穿着一條藍色帆布的七分褲或者說是九分褲。具體是幾分褲二狗不清楚,反正從20世紀90年代末開始流行的七分褲,人家劉海柱在20世紀80年代中期就已經開始穿了,絕對領先潮流。他夏天通常不穿上衣,光着個膀子露出一身排骨,冬天的時候裡面穿一件軍棉襖,外面披一件披風。

他的坐騎也是一輛二八大卡自行車,但是這個「二八大卡」已經簡化到不能再簡化的地步:沒有車踢子、沒有瓦蓋、沒有後架、沒有鏈盒子、沒有車閘,連腳蹬子都只剩下一個光禿禿的棒子,他騎在胯下就像是騎着兩個光禿禿的車軲轆。

可以想象,如果有這麼一個人,頭戴斗笠,光着膀子,肋條根根清晰可見,穿着一條七分褲,臉上唯一清晰可見的部分就是那些稀疏的山羊鬍子,騎着一輛幾乎只剩下了兩個車軲轆的「二八大卡」從你身邊飛馳,你能不牢牢記住他?他肯定不是全市最有名、最厲害的混子,但他一定是全市最有型的混子。記得二狗上初中時,美術老師要求用「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作畫,基本上全班同學都是以劉海柱的形象為原型畫出了那個「蓑笠翁」,可見此人在當地人民心中的印象的確是相當深刻。

二狗還清楚地記得第一次見到劉海柱的情景。那時趙紅兵尚未攜高歡私奔,還帶二狗去看電影,電影的名字是《南北少林》。那天二狗去的是市中心的文化影院,文化影院前面有一個不大不小的廣場。這個廣場的一個作用就是法院經常來這裡開公審大會,所以,還豎着一根旗杆。這根旗杆就在這個廣場的正中央。

當時市里比較出名的有四個瘋子和兩個傻子,在兩個傻子中有一個傻子非常有名,他姓白,大家都叫他白傻子。這個傻子什麼都不懂,但是唱歌唱得非常好。他唱歌時的颱風像楊坤,表情像孫楠,穿着像龐龍,嗓音像刀郎。一唱起來中氣十足,從不跑調。白傻子的特點是表演欲特別強,哪裡人多他去哪。

相關人物視頻

潘粵明寫疑犯肖像真像劉海柱, 許君聰慌的一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