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海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海峰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劉海峰,男,香港人,銀行家,女星陳好的老公。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系00181班畢業,是國際著名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的高級分析師[1],曾任摩根士丹利亞洲投資部聯席主管[2]

其在摩根士丹利任職的13年期間,曾成功領導投資眾多明星級企業。此後擔任KKR全球合伙人兼大中華區總裁,於2017年離職。

2017年,創立德弘資本。

基本信息

人物說明----德弘資本董事長[3]

國 籍 ---- 中國

職 業 ---- 企業家

畢業院校----美國哥倫比亞大學

主要成就----創立領導KKR中國團隊

妻 子 ---- 陳好

人物經歷

2017年,劉海峰創建德弘資本,擔任董事長。

劉海峰畢業於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取得電子工程系最高榮譽理學學位,曾任摩根士丹利亞洲投資部聯席主管,在摩根士丹利任職的13年期間,曾成功領導投資了蒙牛、平安保險、南孚電池等眾多明星級企業。後任KKR(Kohlberg Kravis Roberts &Company)全球合伙人兼大中華區總裁,KKR創建於1976年。在過去的30年當中,KKR累計完成了140多項私募投資,交易總額大約為2150億美元。截至2006年3月30日,KKR投下去的260億美元資本已經創造了680億美元的價值。

劉海峰先生曾任KKR全球合伙人兼大中華區總裁。在加入KKR之前,劉海峰先生曾擔任摩根士丹利董事總經理兼亞洲直接投資部聯席主管。在過去20年的直接投資生涯中,劉海峰先生創造了優異的長期投資業績,曾負責並領導了中國多項成功的、富有開創性的直接投資項目,包括蒙牛乳業、平安保險、百麗鞋業、南孚電池、永樂家電、海螺水泥、恆安國際、山水水泥、現代牧業、華致酒行、潤東汽車、遠東租賃等。

劉海峰先生同時擔任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私募股權投資基金專業委員會委員及中華股權投資協會理事長 。

劉海峰先生畢業於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取得電子工程系最高榮譽理學學位。劉海峰先生是Tau Beta Pi全美工程榮譽學會的成員,並曾榮獲哥倫比亞大學最優秀電子工程專業學生Edwin Howard Armstrong榮譽獎。

主要事跡

作為全球私募股權投資行業的創立者和開拓者,KKR是全球範圍內投資規模最大、成功經驗最為豐富的股權機構之一。上世紀七十年代,KKR募集了全球第一隻3,500萬美元的私募股權基金,2%的管理費和20%的分成制度也是從這隻基金肇始,後來成為整個行業的標準。在過去的36年中,KKR在全球範圍內已完成了總價值超過4,400億美元的投資,其中有67個投資項目的單筆交易金額超過10億美元,遠遠超過其它競爭對手。全球規模最大的10個直接投資項目中,有7個是由KKR主導完成的。KKR出色的投資業績和良好聲譽在國際金融界得到了廣泛的認同,曾連續多年被評為全球最佳私募股權投資機構。

由劉海峰先生創立並領導的KKR中國團隊是一支自1993年起便開始活躍在中國私募股權投資領域、擁有近二十年本土投資經驗的穩定團隊。在國內PE行業里,如此長期、穩定並保持優異投資業績的投資團隊寥寥無幾。該團隊先後在國內投資了眾多國內的優秀行業領袖,創造了長期優異的投資業績。

劉海峰先生被業內權威雜誌《亞洲創業投資期刊(AVCJ)》評為2012年度中國最佳私募股權投資家(2012 China Private Equity Professional of the Year)。

加入KKR之前,劉海峰先生曾擔任摩根士丹利董事總經理兼亞洲直接投資部主管。

劉海峰先生畢業於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取得電子工程系最高榮譽理學學位。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