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永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永彪
劉永彪
出生 1964年出生
安徽省南陵縣人
國籍 中國
職業 中國作家協會會員
知名作品 《青春情懷》《未來作家》

劉永彪,男,1964年出生,安徽省南陵縣人,中國作家協會會員。曾用筆名劉浪彪子一沙等。1985年在合肥市文聯主辦的《未來作家》期刊發表了自己的處女作。1994年在知名文學期刊《清明》上發表短篇小說《青春情懷》,成為南陵縣第一個在該期刊發表小說的作者。

2017年8月,在11·29湖州旅館搶劫殺人案發生22年後,劉永彪進入了警方視線,8月10日晚,劉永彪被警方鎖定,8月11日凌晨一點,專案組民警在劉永彪的家中將其抓獲。 2018年7月30日,湖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對「1995.11.29」織里晟舍特大搶劫殺人案進行公開宣判,被告人劉永彪一審均被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主要成就 2005—2006年度安徽省「社會科學文學藝術出版獎」三等獎 代表作品 《青春情懷》《一部電影》

人物經歷

劉永彪上初中時專習寫作,興趣愈發濃厚,即使面臨升學考試的壓力,他也嘗試着以課文為摹本進行練筆。高考落榜後,劉永彪正式走上文學創作之路。偵辦此案的民警從村支書那裡了解到,高中畢業的劉永彪買了一台相機,經常給人拍照,後來搞一些文學創作,寫些詩歌和小說。

1985年在合肥市文聯主辦的《未來作家》期刊發表了自己的處女作。

1994年在知名文學期刊《清明》上發表短篇小說《青春情懷》,成為南陵縣第一個在該期刊發表小說的作者。 此後,劉永彪曾自費到魯迅文學院學習創作,獲得結業證書。

2005年,他的中短篇小說集《一部電影》由作家出版社出版,這他帶來了極大聲譽——2009年被安徽省授予2005—2006年度安徽省「社會科學文學藝術出版獎」三等獎,此獎項被業界稱為「安徽文學獎」,是安徽省最權威的文學類評獎。劉永彪成為蕪湖市第一個獲得該獎的農民作家。

2010年3月,蕪湖市文藝評論家協會和南陵縣作協舉辦了劉永彪《一部電影》作品研討會,研討會肯定了劉永彪的生活態度和寫作態度,認為作家有深厚的文字表達功力和底層生活經歷,不管小說還是散文,都具有真實的力量,這樣的作品才能經受住時間積澱的考驗和美學評判。 此後,劉永彪先後出版散文集《心靈的舞蹈》、電影劇本《門與窗》以及28萬字長篇小說《難言之隱》。

2013年7月加入中國作協。

2014年11月,劉永彪創作的25萬字歷史演義小說《行者武松》由安徽師範大學出版社出版,第二年改編成50集電視連續劇的劇本。

人物事件

搶劫殺人

2017年8月上旬,在11·29湖州旅館搶劫殺人案發生22年後,案件偵查工作終於獲得突破。安徽南陵的劉永彪,一位在當地頗有名氣的作家,進入了警方視線,8月10日晚,劉永彪被警方鎖定。8月11日凌晨一點,專案組民警在劉永彪的家中將其抓獲。 提起公訴 2018年5月2日,湖州市檢察院以涉嫌搶劫罪依法提起公訴。

一審開庭

2018年6月7日,案件一審在湖州市中院開庭。 庭審中,控辯雙方圍繞兩人在共同犯罪中的地位、作用、量刑等問題展開辯論。檢方認為,兩名被告人殺人事實有在案證據予以證實,應當以搶劫罪對兩人定罪處罰,並依法判處死刑。 劉永彪的辯護人認為,劉在共同犯罪中的地位、作用次於汪維明,請求從輕處罰。此外,劉永彪的辯護人提交其文學作品獲獎證書和中國作家協會的會員證,以證明其案發後已改過自新。 案件宣布擇日宣判。

一審判決

2018年7月30日,湖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對「1995.11.29」織里晟舍特大搶劫殺人案進行公開宣判,被告人劉永彪一審均被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