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文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文玲
國籍 中國

劉文玲,女,生於1972年,漢族,本科學歷,小學一級教師,平度市特教中心語文教師,教齡19年。

主要榮譽

1. 2001年9月評為平度市優秀教師

2. 2006年5月評為平度市教科研骨幹教師

3. 2007年12月評為平度市教學能手

4. 2009年9月評為青島市優秀教師

主要論著

1.2006年6月論文《豐富聾校語文課程內涵初探》獲山東教科研論文評選一等獎。

2.2006年6月論文《讓聾校語文教學從課內走向課外》獲國家級特殊教育論文評選二等獎。

3.2008年2月論文《永恆的感動》發表在《平度教育》上。

4.2008年5月論文《淺談聾校語文教學中的生命教育》獲山東省特殊教育課題研究論文評選一等獎。

5.2008年6月論文《班主任上任三把火》發表在《青島教育》上。

三公開課、優質課獲獎、科研課題成果

1. 2005年9月《農村聾啞學校課程設置及教學內容選編》課題獲山東省"十五"特殊教育優秀課題獎

2. 2007年2月平度市優質課評比一等獎

主要事跡

該同志自畢業以來一直在平度特教中心一線任教,多年擔任語文教學及班主任和教研組長工作。她熱愛特教事業,關心愛護殘疾孩子。對工作認真負責,敬業吃苦,成績顯著。先後獲得過平度市優秀教師、教學能手、教科研骨幹教師等榮譽稱號,在平度市優質課比賽中獲一等獎。十餘篇論文在國家、省論文評選中分別獲一、二等獎。並有多篇在《青島教育》、《平度教育》及《今日平度》上發表。

該同志努力鑽研業務,深入研究特教理論,教學精益求精,形成了很高的教育教學能力。多年來,該同志經常犧牲休息時間,克服重重困難,全心全意撲在教育教學上,所任學科的教學成績一直獲優秀等次。所帶的班級連續多年被評為優秀班級,其本人多次在年度考核中獲優秀等次,起到很好的模範帶動作用。該同志還帶領教研組老師們積極參加課題研究,結合聾生實際,編寫適用的校本教材。參與的課題《農村聾啞學校課程設置及教學內容選編》,獲山東省優秀成果一等獎。該同志還進行了心理健康方面的課題研究,在教育教學中滲透心理健康教育。所講的心理健康課獲平度市一等獎,並獲得本學科的"教學能手"稱號。結合實踐研究撰寫的教科研論文多篇獲獎或發表,該同志也因此被吸收為青島教育學會會員。 [1]

參考資料

  1. 特教中心語文教師中山市華僑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