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恢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恢先(1912.10.18-1992.6.24)江西省蓮花縣人,結構工程與地震工程專家, [1-2] 中國地震工程學的奠基人之一、被稱之為世界地震工程之父。 [3] 1933年(中華民國二十二年)畢業於交通大學唐山工學院(現西南交通大學),1937年獲美國康奈爾大學博士學位,1952年創建中國科學院工程力學研究所,同年加入九三學社,1980年當選為中國科學院院士。 [1-2] 劉恢先長期致力於地震工程學和工程力學的研究,推動了中國地震工程學的發展,他創建並領導了中國第一個地震工程研究中心,做出了開拓性的成果, [2] [4] 20世紀60年代就設立專門的課題組併兼任組長,研究地震波傳播理論在地震工程中的應用。這方面的研究成果,例如波在離散模型中傳播的透射邊界法、處理波散射問題的複變函數方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