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寶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寶琛(1932遼寧省開源市人。採礦工程專家。 20世紀60年代後期以來,劉寶琛主持了國家重點開採的許多項目,均獲成功,創造了巨大的經濟效益,並把隨機介質理論推廣應用於鐵礦、金礦、磷礦的開採,美國、澳大利亞等國也採用了他的理論。 [3] 1962年畢業于波蘭科學院岩石力學所獲博士學位。歷任長沙礦冶研究院高級工程師,中南大學博士生導師。出版專著5本,發表論文百餘篇。1994年當選為波蘭科學院外籍院士。2000年當選全國勞動模範。

研究領域

劉寶琛是我國隨機介質理論的奠基者及其應用的開拓者。發展創建時空統一隨機介質理論,將其應用於建築物下、河下及鐵路下開採地表保護工程。使在本溪、撫順、阜新等礦區從「三下」安全采出煤炭達千萬噸以上。又應用於鐵礦、金礦及磷礦,從「三下」采出大量礦石,解決了北京地鐵建設預疏水地表沉降預計問題,獲巨大經濟效益 20世紀60年代後期以來,劉寶琛主持了國家重點開採的許多項目,均獲成功,創造了巨大的經濟效益,並把隨機介質理論推廣應用於鐵礦、金礦、磷礦的開採,美國、澳大利亞等國也採用了他的理論。1997年當選為中國工程院院士。[1]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