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國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國本
出生 1944年3月
國籍 中國
職業 廠長、董事長

劉國本 ,1944年3月生,大專學歷,高級經濟師;曾任武漢汽車行業協會第五屆理事會常務理事、第六屆理事會副理事長;曾被評為湖北省勞動模範、全國優秀鄉鎮企業廠長(經理)、先進個人;2002年曾當選第十屆全國人大代表。

人物履歷

1980年進入湖北穀城縣蓄電池廠;

1981年至1994年,先後擔任湖北穀城縣蓄電池廠技術副廠長、廠長;

1994年至2003年任駱駝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

2003年起,擔任駱駝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榮譽成就

劉國本先生曾任武漢汽車行業協會第五屆理事會常務理事、第六屆理事會副理事長;曾被評為湖北省勞動模範、全國優秀鄉鎮企業廠長(經理)、先進個人;2002年曾當選第十屆全國人大代表。

駱駝股份劉國本:轉型升級做汽車電池領域「巨無霸」

新經濟、新常態下,民企如何實現轉型升級?日前,在湖北省人大十二屆五次會議期間,湖北省人大代表、駱駝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國本表示,企業正加大力度推進綠色循環發展,加快新能源汽車電池在全球產業鏈的布局,推進企業加快轉型升級,做汽車電池領域的「巨無霸」。

湖北政府工作報告指出:要大力度加快發展新經濟,推進綠色低碳循環發展,對於駱駝集團發展實際和戰略來講呈現「高度吻合」。劉國本代表認為,這是推進企業轉型升級的「催化劑」,對企業發展意義重大。

發展綠色循環經濟。劉國本介紹,最近,國務院出台方案,率先對電器電子、汽車、鉛蓄電池和包裝物等產品實施生產者責任延伸制度,鼓勵企業自主回收與資源化利用。駱駝集團依託遍布全國市、縣、鄉鎮發達的銷售網絡,實現「回收向上、銷售向下」的雙向物流運作模式,達到無污染內部循環目的,實現了綠色發展。

發展互聯網經濟。線上,駱駝集團利用互聯網、大數據等手段,進行市場用戶信息採集,打造駱駝掌上APP,實現精準銷售;線下,企業在全國多地布局銷售網點,實現送貨上門,並做好安裝、回收等服務。線上線下相結合,打通「最後一公里」無障礙的全流程服務。

據悉,駱駝集團在轉型升級中還特別注重科技創新,瞄準世界電池前沿技術和先進生產方式。近幾年,駱駝集團每年投入技術研發的費用都在1億元以上。前不久,總投資10億元的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首期7億瓦時項目在襄陽正式落成投產,此舉標誌着湖北規模最大的鋰電池生產基地的誕生。

「作為行業龍頭企業,駱駝集團用戶規模最大,電池市場占有率達到30%,每三台汽車有一台用的即是駱駝集團生產的電池。」劉國本希望未來幾年,這個比例能提高到40%。目前,駱駝集團已完成在新疆、廣西、江蘇等全國範圍內的電池生產基地和處理中心的布局。

劉國本介紹,展望未來,駱駝集團將積極向國際市場進軍,擬在烏茲別克、馬來西亞投資建廠,在美國建設研發中心,朝着成為世界一流的鋰電池研發製造商目標奮進,打造成汽車電池領域「巨無霸」。 [[Category:中國軍政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