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國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航空工業第631所高級幼教、牡丹畫家劉國蘭,生於合陽縣獨店秦南村,合陽縣北街長義巷人,合陽中學初六八級學生,老三屆,中共黨員。牡丹畫家,西安市美術家協會會員,自由撰稿人,西安市作家協會會員。畢業於西安電視大學漢語言文學專業,西安聯大藝術系美術教育專業。1960年曾參加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少兒歌唱比賽,獨唱《雷鋒頌》,曾榮獲自治區少兒獨唱一等獎。1963年曾代表合陽縣文教系統參加了陝西省少先隊普通話比賽《一塊門板》榮獲優秀獎。1970年曾代表合陽縣文化系統參加了陝西省革命故事隊去山西、湖南、湖北及全省各地巡迴演講,曾榮獲省級優秀故事員稱號。《一塊銀元》講響了故鄉的村村落落。1979年調入中國航空工業第631所任高級幼教,曾榮獲所級《青年突擊手》和碑林區《創模爭優先進個人》。1980年曾參加少兒美術的教學與研究,多次帶領少兒參加全國少兒美術競賽,兩次榮獲全國優秀園丁獎,輔導的多幅少兒美術作品被報刊發表及出版發行。專長國畫藝術,尤畫牡丹為佳,其作品多次被《光明日報》、《中國美術報》、《中國航空報》、《陝西日報》、《西安日報》、《西安晚報》、《三秦都市報》、《今早報》、《西部藝術報》、《百姓生活報》、《西部音樂》、《西部藝術雜誌》、《華山文學》等媒體報道,同時被錄入《西部藝術百家》。劉國蘭的牡丹,清新亮麗,靈動自然,即脫俗又超俗,深受人們的喜愛,索畫者之多,很受文化人青睞。因而,她的牡丹畫評論《牡丹無語》、《一片丹心在玉壺》相繼被媒體報道。2001年5月至7月,其牡丹畫系列作品被《今早報》大連載欄目作為報頭髮表三月之久。2002年金秋9月,牡丹畫《國色天香》被陝西省婦女代表團帶到北京,參加了全國第九次婦女代表大會。2003年,二華遭遇百年水災,劉國蘭創作了六尺長絹《風中雨中》、《焦骨風範》、《大雪壓境》、《唯有牡丹真國色》,送給了二華災區人民和當地駐軍,表現了濃濃的深情和對災區人民的愛心。傾心作畫,勤奮筆耕,是劉國蘭一生執著的追求。因而,她的文學作品頻頻問世,散文及小說《劉春俠》、《祝福爸爸》、《想叫一聲爸爸》、《苦難是一所大學》、《春水伊人》、《天堂里有沒有百貨商店》、《娘的教子經》、《我將初戀丟失在風裡》、《我的白髮老娘》、《玫瑰色的列寧服》、《想起了媽媽賣米湯》等文學作品發表在各大報刊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