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加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加軍
國籍 中國
知名於 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



劉加軍,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




人物履歷

2018年1月,北京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劉加軍當選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 劉加軍是中國能建北京設備公司磨機事業部金屬結構廠鉚工二班班長。[1]






人物事件

從一名普通「藍領」到一位「工匠」級技師,劉加軍干鉚工已整整35個年頭。豐富的經驗,造就了他一雙敏銳的眼睛。輕輕一瞄,就能看出尺寸毫釐的差池。

被譽為「鐵裁縫」的鉚工,要按照設計在鋼材上畫線、切割、組裝,把鋼板、鋼管「縫」成電力建設用的設備產品。其精度要求非常高,稍不注意就會造成廢件。因此鉚工既需要技術,又需要專心和耐心。 劉加軍說,自己總要求每一道工序高質量完成,追求產品尺寸零誤差。可能正是這種工作態度,讓他練就了高超技藝,贏得了尊重。

2014年,劉加軍的團隊接到美國一家公司旋轉分離器的生產任務。由於外殼形狀「天圓地方」,找了許多國家都表示造不出來、沒有生產過。

劉加軍原圖連接

「這種複雜的『異性構件』,機器是肯定做不出來的。我只能設計了胎具,用手工進行24道線的壓制。」劉加軍告訴記者,反覆試驗後,最終拿出了成品。對方監造非常吃驚,連連稱讚「中國工人技術真高真好」。 [2] 「我當時內心真的倍感自豪。」劉加軍說,「作為一名基層代表,我希望廣大青年人樹立『當工人光榮』和『做藍領驕傲』的觀念。」

近年來,劉加軍所在的中國能建深入實施「崗位成才在一線」行動,大力弘揚工匠精神,推進高技能人才隊伍建設。與集團組建時比,高級技師人數增長了42%。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弘揚工匠精神,來一場中國製造的品質革命,令我印象最深。」 劉加軍說,精準的尺寸控制是製造出高質量產品的先決條件。小到幾米甚至幾厘米的零部件,也是鉚工技術含量最高、最能體現工匠精神的地方。

「建議國家進一步加大技能型人才的培養力度,在保障收入的同時,出台更多政策提高藍領工人的榮譽感、獲得感。」劉加軍坦言,跟他一同從技校畢業的同學有40多人,堅持到現在從事鉚工的只有四位。應該想辦法留住更多技術人才。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