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鳳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鳳科
劉鳳科
國籍 中國
民族 漢族
職業 北京工商大學法學院副教授

劉鳳科

基本信息

劉鳳科,男,清華大學法學博士,北京工商大學法學院副教授。國家司法考試業內名師,是北京瑞達成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獨家授課教師。司法考試簽約刑法主講教師。代表作品:《刑法》系列教材。

個人簡歷

1999年-2002年於四川大學法學院攻讀刑法學碩士學位,2002年-2005年於清華大學法學院攻讀刑法學博士學位,博士論文《論刑法在現代法律體系中的地位與特徵:以民法為參照》,榮獲清華大學優秀博士論文一等獎。2005年7月畢業後任教於北京工商大學法學院至今。[1]研究主題:犯罪論的完善以及刑法重點罪名的理解和司法認定。此外,積極參加司法考試培訓活動,任教於多家著名司法考試培訓機構,培訓更多合格的法律工作者。

教學特點

劉鳳科主要講授刑法,劉老師授課條理清晰、認真細膩,既闡釋了刑法學的精髓,又介紹了刑法命題時各家觀點的異同,詳盡分析刑法命題各家觀點在命題中的取捨,澄清了一些司考中的不正確觀點,理論聯繫實際,深入淺出,風趣幽默,條理清晰,娓娓道來讓考生在較短的時間內能紮實而深刻的掌握刑法法條之體系,並做到融會貫通,舉一反三,深受廣大考生歡迎。

出版專著

出版專著兩部:《刑法在現代法律體系中的地位》(人民法院出版社)、《刑法學》(北京大學出版社);參編著作三部:《司法工作人員犯罪研究》(法律出版社)、《刑法案例教程》(北京大學出版社)、《刑法新思潮》(北京大學出版社);合譯著作一部:《比較刑事司法研究》(清華大學出版社);在《中外法學》等期刊上發表論文十餘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