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亞萍 - 國家級工藝美術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亞萍

中文名稱;劉亞萍

國籍;中國

出生地;江蘇宜興

出生日期;1976年

劉亞萍 ,1976年出生於江蘇宜興。早期拜師陳國良和江建祥先生,20餘年的創造生涯,使她在紫砂藝術上取得了顯着的成績。中國國家級工藝美術師,江蘇省工藝美術大師,中國工藝美術學會會員。[1]

人物簡介

江蘇省工藝美術大師,中國工藝美術學會會員,紫砂行業協會壺藝專委會會員,收藏鑑賞專委會副總工藝師,江蘇陶瓷行業協會陶瓷藝術委員會副主任.工藝美術師劉亞萍1976年出生於宜興陶瓷世家,1991年進宜興紫砂工藝廠,師從着名紫砂陶藝家、高級工藝師陳國良學藝。1995年在中央工藝美術學院的學習深造。作品形成了花素相融、賞用皆美、風格獨特的壺藝流派。2007年,《紫氣東來》獲第八屆全國陶瓷創新設計評比金獎。另外,多件作品參加國家級工藝美術大師展評在紫砂藝術探索中心,工藝美術師劉亞萍把繪畫、浮雕與壺體有機結合,創作作品以[新]、[特]、[精]、[巧]、和實用着稱於世,題材寓於詩意,造型優美,作品曾多次在國內外大賽中獲獎,近幾年多次榮獲首屆、二屆、三屆中國(國家級)工藝美術大師精品展金獎、銀獎,並多次在電視台、報刊雜誌中作專題介紹。獲獎作品1998年,在台商創辦的"百壺軒紫砂藝術"專業負責藝品的設計,所開發的作品在國際、國內名隅到了專家和老師們的肯定和獎勵。

個人榮譽

2001年,中國宜興國際陶藝研討會暨陶藝展中作品"四方傳爐"壺得到一等獎。

2003年,2件紫砂雕塑"招財"在新華日報上,宜興日報刊登。

2006年,在鎮婦聯組織的"雙學雙比"活動中被評為"巾幗創業致富能手"。

2007年,在全手工制陶技能大賽"紫氣東來"榮獲二等獎。

2007年,晉升為國家級助理工藝師。

2008年,廣州拍賣會上早年作品"竹報春"被收藏家逾十萬元拍得。

2009年,作品"梅花周盤"在第十一屆中國(國家級)工藝美術大師精品博覽會中,獲中國工藝美術金獎。

2010年,作品"玉璧提梁"在第十二屆中國(國家級)工藝美術大師精品博覽會中,獲中國工藝美術金獎。

2011年,作品"松樁壺"在手工制陶大賽中榮獲三等獎。2012年,由於成績突出,被無錫人事局授予"國家級工藝美術師"稱號。

創作作品多元化,集壺藝與雕塑創製於一身,所製作品線條流暢、形神兼備、靈氣逼人,是位不可多得的陶藝家。

參考資料

  1. 劉亞萍 , 訪砂網 2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