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互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互良
國籍 中國

劉互良湖南辰州礦業股份有限公司冶煉廠電解班班長。1982 年 10 月參加工作以來,他積極參與各項技術創新,大改小革活動,獲得公司科技進步獎三等獎 1 項,獲得公司「群眾性經濟技術創新」二等獎 3 項、三等獎 4 項、7 個獎項目在運用於生產中已累計創造價值 200 多萬元。2004 年他被評為懷化市勞動模範,2008 年 4 月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章,評為省勞動模範,2010 年被評為全國勞動模範。 [1]

個人生活

劉互良參加工作以來,一直奮鬥在酸霧大、氣味濃、環境差的電解崗位上,為了干好這行,他每年都從不多的工資中拿出一部分來購買專業書籍,並且虛心向同行的老師傅、冶煉工程技術人員學習和請教。365 行,行行出狀元。勇於拼搏的劉互良在一個普通的崗位上做出了眾多的成績:他把濃硫酸改用稀硝酸浸入陽極泥,月節約硝酸費用 9千餘元,年節約費用 10 多萬元;他將鉛陽極泥處理方式改變了,使用銅陽極泥處理工序減少,周期縮短,對銻電解工序質量也有大的改善,年創效益可達 20 萬元左右;他改進鉛電解工藝,大大降低了陰極鉛的含金量,不但減輕員工的勞動強度,還提高了金直 ( 回 ) 收率,年創經濟效益 50 萬元以上……公司同事告訴記者,劉互良的發明是幾天幾夜也說不完,而「身背」這麼多發明和榮譽的劉互良卻一點架子也沒有,他總是和大夥打成一片。

參考資料

  1. 潛心技術革新的「土專家」懷化日報 2012年02月08日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