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一 (Liu Yi)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一 (Liu Yi)浙江音樂學院管弦系小號教師,中青年骨幹教師。浙江省音樂家協會小號專業委員會會長、中國音樂家協會小號聯合會常任理事、維也納國立音樂與表演藝術大學碩士、原杭州愛樂樂團首席小號。

1995年考入中央音樂學院附中,師從我國著名小號教育家——原中央音樂學院小號教授冀瑞鎧先生。

2000年在中央音樂學院附中畢業後,考入國際著名音樂學府—「維也納國立音樂與表演藝術大學」,(University for music and Performing Arts Vienna)。在學校學習期間,師從於維也納愛樂樂團首席小號Josef Pomberger 與Carole Dawn Reinhart教授。2008年6月畢業,並獲得碩士學位。 此學位為奧地利教育部藝術類最高文憑。

在歐洲留學期間,曾獲得美國著名Aspen音樂節全免獎學金並前往Aspen Music Festival音樂節進修。

2007年考入世界青年交響樂團-JMWO。期間擔任首席小號。跟隨樂團在中國以及西班牙,德國,挪威,荷蘭,奧地利,法國,英國,巡迴演出。2004年考入德國A級青年交響樂團---慕尼黑青年交響樂團,擔任首席小號。期間跟樂團在柏林愛樂音樂廳演出,並與歐洲其他各國青年樂團成員親切交流。

2009年9月,正式回國並任職於杭州愛樂樂團,擔任首席小號。任職期間,曾多次與中國愛樂樂團,廣交,國交,上交等樂團邀請做為客席首席合作演出。

2010年12月以優異的成績考取被樂團公派到柏林愛樂樂團學習的寶貴機會,在柏林學習期間師從於柏林愛樂樂團首席小號Tamas Veleinczei 先生。期間跟隨Veleinczei先生一起在柏林愛樂音樂廳演出室內樂,着重學習了在銅管樂器教學,以及交響樂團與音樂學院互動方面的知識和經驗。

2014年1月起,正式任職於浙江音樂學院管弦系。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