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列支敦斯登博物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列支敦斯登博物館
圖片來自inexhibit

列支敦士登博物館(Liechtenstein Museum)位於奧地利維也納,包含列支敦士登王室成員的眾多藝術收藏,其中有許多重要的歐洲藝術品,是世界頂級的私人藝術收藏之一。

1938年德奧合併之前,該博物館曾向公眾開放,包括阿爾瑟格倫德區的列支敦士登花園宮殿和Bankgasse的 列支敦士登城市宮殿多處場館。它於2004年3月29日重新開放,由於遊客人數過少,在2011年11月關閉了日常公眾參觀。根據官方網站,參觀王室收藏精品需要預約[1]

這批王室收藏曾送往其他國家,特別是美國的博物館巡迴展出。其在瓦杜茲列支敦士登美術館也設有定期展出,展品是列支敦士登王室捐獻給國家的現代藝術品。其他藏品則用於裝飾王室在列支敦士登和奧地利的宮殿和住所。

列支敦士登花園宮殿

列支敦士登花園宮殿由列支敦士登大公漢斯-亞當一世興建,他委託多梅尼科·埃吉迪奧·羅西設計和建造,完成於1700年。裝飾畫是由馬肯托尼歐·弗朗西斯切尼、安東尼奧·貝魯奇、安德烈·波佐和約翰·邁克爾·若特邁爾創作。雕塑來自喬瓦尼·朱利亞尼及其工坊。

參考文獻

  1. 存檔副本. [2014-05-09].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9-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