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刑警隊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刑警隊長

《刑警隊長》是北京金盛信馬影視文化有限公司、SMG尚世影業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刑偵劇,由來赫、張睿執導,于和偉、祖峰、葉一雲、張延、要武、張寧江、張念驊主演。該劇講述了刑警隊長顧銘連破奇案的英雄事跡。該劇於2015年5月25日在江蘇衛視、重慶衛視播出。

簡介

該劇根據南通市公安局刑警支隊原支隊長顧瑛等幹警的事跡改編。上世紀九十年代初江海市,擔任派出所所長的顧銘,熱衷於辦案。公安分局局長吳劍南力排眾議,把並不是科班出身的顧銘提拔為刑警隊長。顧銘上任之初就大膽提出「命案必破,不破不休」,結果他上任後遇到的第一起命案就成為無頭案。挫折面前,顧銘並不氣餒,在此後的十幾年裡,他由擔任區公安分局刑警隊長,到擔任市局刑警支隊長,始終奮戰在刑偵破案第一線,置個人生命、健康於度外,帶領手下破獲了無數疑難案件。連續15年,江海市殺人案件偵破率連年保持在95%以上,其中6年全部告破。顧銘最終破獲了那起曾經令他「敗走麥城」的殺人案。2010年,顧銘於辦案途中,不幸遭遇車禍犧牲

劇集評價

《刑警隊長》以獨特的視角、全方位的深度刻畫,完成對英雄顧瑛同志的致敬,同時展示了中國刑警們為實現自身價值的堅定信念與情懷(新華娛樂評)。該劇取材於真實人物和故事,讓刑警隊長一下子就有血有肉了起來。劇集雖然將花大量筆墨講述案件的偵破過程,但是還將穿插進不少情感線索,更加注重人物的塑造。在敘述結構上,《刑警隊長》採用了「糖葫蘆」模式,也就是用單元式的案件與大案主線疊加,不僅讓劇集脈絡清晰,還滿足了觀眾急於將歹徒繩之以法的願望。這20個案件種類繁多,幾乎涵蓋了所有案件類型,它們一個接着一個,將見證顧銘及整個刑警支隊成長的過程。(網易評)

幕後花絮

為了刻畫和塑造劇中人物形象,編劇陶純多次前來南通採訪。為了演好這個角色,張寧江不但跟隨劇組到刑警隊學習,還自己找到交警隊體驗了一把生活。 該劇開拍前,攝製組一行人來到南通市公安局刑警支隊體驗刑警生活,與顧瑛生前的戰友和親人交流,並前往烈士陵園,在顧瑛的墓前獻上花圈,以表敬意。 該劇的拍攝全程邀請刑偵專家和公安顧問指導,劇中局長的扮演者要武就是在公安一線工作30多年的刑偵專家,以此保證該劇的嚴謹和對真實細節的科學還原。[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