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刑事偵緝檔案IV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刑事偵緝檔案IV》,是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的時裝劇集[1] ,由潘嘉德監製,陳錦鴻古天樂宣萱、佘詩曼及李珊珊領銜主演。於1998年開始拍攝,1999年3月29日至6月4日期間首播,全劇共50集。男女主角古天樂與宣萱憑此劇奪得1999年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獎。

該劇講述了督察江子山頭腦冷靜,思想縝密,做事客觀,雖與獨斷獨行的沙展徐飛合作,但仍能以柔制剛,充份利用對方敏銳的直覺和豐富的經驗,屢破奇案,二人頓成無敵拍檔,但感情上,這對好拍檔卻分別糾纏於兩段解不開的情緣間。

劇情簡介

督察江子山(陳錦鴻飾)頭腦冷靜,思想縝密,做事客觀,雖與新調任性格獨斷獨行的沙展徐飛(古天樂飾)合作,但仍能以柔制剛,充份利用對方敏銳的直覺和豐富的經驗,屢破奇案。徐飛亦因江子山助他立下不少大功,事業亦見起色,對江子山深感佩服,在工作上二人頓成無敵拍檔,私底下也成為惺惺相惜的好朋友。

在感情上,這對好拍檔卻分別糾纏於兩段解不開的情緣之間:江子山徘徊於文婉蘭(佘詩曼飾)與唐心如(李姍姍飾)之間,不知從何選擇,直到他決定取捨的時候,奈何卻天人永隔。徐飛一直對失蹤 多年的女友梁芊芊(向海嵐飾)未能忘情,至武俏君(宣萱飾)出現,二人擦出火花並共賦同居。待二人感情漸漸升溫之際,不料,徐飛此時突然收到芊芊的消息,面對舊愛與新歡,他最終將如何抉擇。

劇集評價

陳錦鴻演的江子山是個典型的青年才俊,比起習慣沉默的徐飛來,他更有領導者的氣質和寬容。古天樂飾演的徐飛非常硬朗,顯得成熟很多,也酷了很多,他和武俏君在一起的時候偶爾露出的調皮笑容,顯得特別可愛。演武俏君的宣萱有專業技能的職業女性、言語機智。李姍姍飾演的唐心如讓人感到感性與可愛。佘詩曼演的婉蘭(英文名MAN)從最初的嬌嬌怯怯到後來的堅強自立,都表現得很有特色,與唐心如可稱春蘭秋菊各一時之秀。配角里,蘇志威扮演的警察韓國仁、郭晉安扮演的殺手鄭東成也都給人留下深刻印象,特別是郭晉安演的鄭東成,出場不多,卻搶了不少古天樂的風頭。(網易評)

陶大宇離開TVB,使得金牌破案系列劇《刑事偵緝檔案》在第四輯時,改由陳錦鴻和古天樂主演,雖然演員洗底,故事重組,但絲毫不影響這部續集成為又一部經典之作[2]。該劇在故事編寫上維持了前三輯水準,節奏緊湊,推理精彩,最特別的是有兩組三角戀,又以古天樂和宣萱的「飛君」戀最為揪心,成為劇迷們心中遺憾。宣萱飾演的心理醫生武俏君,扮相清麗優雅,知性氣質動人,感情理性,卻又深陷痛苦,惹得觀眾為她心酸不已。(新民網評)

視頻

刑事偵緝檔案IV 相關視頻

刑事偵緝檔案IV
《刑事偵緝檔案IV》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