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切薩雷·普蘭德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切薩雷·普蘭德利
Cesare Prandelli

切薩雷·普蘭德利1957年8月19日出生於意大利奧齊諾維,意大利職業足球運動員、教練員[1],司職中場。2014年巴西世界盃期間執教意大利國家男子足球隊,意大利在世界盃小組賽出局後,宣布辭職。現任土耳其加拉塔薩雷足球俱樂部主教練。[2]

曾執教球隊:亞特蘭大足球俱樂部萊切足球俱樂部維羅納足球俱樂部威尼斯足球俱樂部帕爾馬足球俱樂部佛羅倫薩足球俱樂部意大利男子國家足球隊

生涯

普蘭德利在球員時代司職中場,效力過亞特蘭大,並曾加盟尤文圖斯六個球季。效力期間曾贏得三次意甲冠軍。球員生涯晚年他回到阿特蘭大,於1990年宣佈退役。

普蘭德利的教練生涯始於亞特蘭大青年隊。普蘭德利有升級專家之稱,曾帶領維羅納威尼斯弱隊殺入意甲。2004年,普蘭德利擔任羅馬隊主教練一職,賽季剛開始,妻子被發現罹患乳腺癌,普蘭德利旋即辭職全力陪護妻子治病。2005年,他出任佛羅倫薩主教練,立刻率領佛羅倫薩獲得了歐冠資格,但最終因電話門事件導致佛羅倫薩歐冠資格被剝奪。而在2007-08賽季,普蘭德利再次帶領佛羅倫薩獲得了意甲第四名,從而得以參加歐冠。

2010年7月1日普蘭德利被意大利足協正式任命為意大利國家隊主教練。

2012年6月,普蘭德利帶領意大利隊於在國內賭球風波未平的情況下出席2012年歐洲國家杯,意大利隊在普蘭德利的執教下發生了重大的改變,將傳統的防守反擊戰術加入許多其他球隊的先進打法並融合在一體,成為獨樹一幟的一種戰術體系——一種加強控制的攻勢足球[3]。此後隨着巴洛特利派路等球星的出色發揮,意大利隊接連以互射十二碼戰勝英格蘭隊,晉級四強,漂亮地以2-1擊倒當時被視為奪標最大熱門的德國隊殺進決賽。 意大利決賽的對手,是分組賽中未能分出勝負的西班牙,可惜因為傷病,速度以及戰術上的失誤等原因,意大利隊最終並未打出小組賽之水準,以0-4的比分慘敗。雖然如此,當屆意大利隊還是得到了來自同行內外的一直尊重[4],賽后冠軍隊西班牙隊亦有列隊向意大利隊致敬,賽前並不被人看好的意大利隊打出及其漂亮的足球,[5]是該屆歐洲國家杯上其中一道最美麗的景觀之一[6][7]

2012年歐洲國家杯後,柏蘭迪利將繼續留任至2014年巴西世界盃

2014年6月,意大利在2014年巴西世界盃分組賽被淘汰,普蘭德利宣佈辭任國家隊教練。

加拉塔薩雷俱樂部主席Unal Aysal就對外確認雙方的談判非常順利。而在數小時後,他就對外宣布雙方已經達成協議,56歲的普蘭德利將在下周接手俱樂部。[8]


2014年11月27日,加拉塔薩雷俱樂部副主席阿卜杜拉希姆-阿爾巴伊拉克正式向外界宣布解僱普蘭德利,並且由守門員教練塔法雷爾擔任臨時主帥,暫時率隊訓練並備戰周末的土超聯賽。

意大利多家媒體爆料曾經執教意大利國家隊的名帥切薩雷-普蘭德利受到某中超球隊的邀請,正在認真考慮邀約。據意大利媒體最新的消息,普蘭德利已經親口承認自己的確受到邀請,並且也基本決定了會接受邀約赴中國執教。

視頻

普蘭德利第一堂訓練課,向帕雷霍傳遞戰術理念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