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切博克薩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切博克薩雷(市首府)原圖鏈接來自 你好網 的圖片

切博克薩雷(Чебоксары)俄羅斯聯邦楚瓦什共和國首府,位於伏爾加河\\中游右岸,楚瓦什河注入處。人口492 331(2018年)。1469年見於史籍,1555年建城堡。河港。工業以機械製造(棉紡織機械、拖拉機、電機、儀表)和紡織為主。有數所大學。[1]

生命之樹

生命之樹頂部的枝條象徵着該國的國土以及出生、居住在此的楚瓦什人。其他枝條象徵着該國的非楚瓦什族公民。頂部收口的枝條象徵着那些在國外出生居住的楚瓦什人。從人口學角度來講「生命之樹」是團結居住在楚瓦什共和國所有土著及非土著居民的紐帶,他們都是該國的公民。同時,它還強調了楚瓦什祖先流傳下來的血脈聯繫,這是團結居住在境外的楚瓦什人與楚瓦什居民的基礎。

八角星形狀的太陽,是楚瓦什民族古老的宇宙標誌。它象徵着賦予生命、光明、平安和富裕的源泉。「三個太陽」是指清晨的太陽、正午的太陽和傍晚的太陽。這揭示了賦予地球生命的太陽與勞作時間的聯繫。

國徽及國旗選用了楚瓦什人最喜愛的顏色:黃色和紫紅色。黃(金)色部分象徵着宇宙、安康、對自由和純潔心靈的美好嚮往;下半部分的紫紅色象徵着楚瓦什民族世代居住的土地、高尚的品行、生命的無價和聖潔。

盾牌旁邊的啤酒花球果告訴人們該國農業中最普遍的技術文化。

楚瓦什國家標誌同時也是民族標誌。它體現了歷史與現實間難以割捨的聯繫,突出了對傳統的忠誠。切博克薩雷市的市徽上一直有5隻野鴨,這一傳統源起於18世紀。

1781年,著名的貴族宣今局長沃爾科夫設計了該市的市標,並將它作為市徽。那時便出現了展翅飛翔的野鴨圖案,只是當時的背景為象徵富足的金色。而市徽頂部則是喀山盾牌,這也有一段歷史淵源。切博克薩雷曾是喀山省的一部分。

喀山盾牌圖案最早出現在伊凡雷帝的印章上,對其的具體描述寫在阿列克謝.米哈伊洛維奇(彼得大帝的父親)的詔書中:「喀山印章上繪有妖蛇圖案,其翼為金色。」如今的市徽上已經沒有戴王冠的蛇了,取而代之的是楚瓦什獨特的傳統圖案,象徵着這塊「烏雷波夫的土地」,是擁有10萬首歌曲與刺繡的寶地:1969年6月3日,該市蘇維埃通過了市徽的圖案及描述文字。設計者是埃利.尤里耶夫。目前的市徽圖案則是從200多件候選方案中選出的。

市徽的象徵意義

「五隻銀鴨」的標誌是1783年沙皇詔書所賜,「盾牌上部為喀山省徽,下部的金色背景下,有5隻銀鴨正在飛翔,說明該市市郊野鴨眾多」。根據徽章學規則.「5隻飛行的鴨子」不能替換,也不能變更。這是世界徽章學界中獨一無二的象徵物,體現了對自由、首創精神的嚮往以及目標的實現。

徽章學中,天藍底色象徵着美麗、安然、溫柔與偉岸。橡樹是楚瓦什人喜愛的樹木,並非徽章學中的典型圖案,它代表着力量、永恆和牢固。」三棵銀色橡樹」也是象徵物。3個橡樹輪廓位於盾牌頂部,象徵着切博克薩雷的永恆存在:過去、現在和未來。

市徽頂端,3顆八角星各放射出4道光芒,這是楚瓦什共和國國徽格言的圖案再現:「過去、現在和未來」。啤酒花球果、帶着卷邊花飾的當地文字和俄文書就的「切博克薩雷」字樣,都是從楚瓦什共和國的國家標誌中借鑑過來的,表明了切博克薩雷的地位,它是楚瓦什共和國的首都。

國旗簡介

1992年4月29日,楚瓦什共和國最高蘇維埃通過了該國的國旗和國徽,」生命之樹」是其核心圖案。」楚瓦什共和國的國徽為金色鑲邊盾牌,紫紅色的『生命之樹,標誌(象徵着復興)貫穿盾牌,頂上是楚瓦什古老的『三個太陽』標誌。盾牌被紫紅色鑲金邊的綬帶環繞,其上用金色字母書就『楚瓦什共和國』。綬帶兩端為啤酒花球果,盾牌的底座象徵着楚瓦什的土地,它是紫紅色的。」

「楚瓦什共和國國旗為長方形,長寬之比為8比5,水平分割為黃色(上部)和紫紅色(下部)兩部分。中央為國徽標誌『生命之樹』,(象徵着復興)和『三個太陽』。

國徽與國旗最主要的圖案是生命之樹,它的歷史非常悠久,與人們對樹木,尤其是對參天大樹的膜拜有關。這些樹木會讓人產生永生、永恆的感覺。如此便出現了關於生命之樹的傳說。對楚瓦什人來說,境內森林中隨處可見的橡樹就是生命之樹。它的樹幹、枝條、葉片和橡實是力量、威力、牢固、果敢、英勇的象徵。因此,該國王要標誌的圖案,與楚瓦什人一直以來膜拜的橡樹非常相似,隱喻「復興的楚瓦什」,理所當然地占據了國旗和國徽的中心位置。

視頻

切博克薩雷 相關視頻

俄羅斯切博克薩雷開設「老年幼兒園」 豐富老年人生活
俄羅斯切博克薩雷開設「老年幼兒園」 豐富老年人生活

參考文獻

  1. 俄羅斯切博克薩雷市掠影 ,搜狐視頻, 2019-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