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分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分母

分母,分數式中寫在橫線下面的數、字母或代數式叫分母。分母是已知數的分數叫整式,分母是未知數的分數叫分式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1] 分母

基本介紹 [2] 分數式中寫在橫線下面的數、字母或代數式

分類 代數

相關介紹 分母是已知數的分數叫整式

分母1.jpg

基本簡介

分數式中寫在橫線下面的數、字母或代數式叫分母。分母是已知數的分數叫整式,分母是未知數的分數叫分式。

摺疊編輯本段相關事例 它的意義是表示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

如:2/5,a/b,c/(a+b),……等等數或式里的5,b,a+b,……都叫分母。

小學定義:被除數除以除數等於除數分之被除數所以——

它就是除法里的除數。

如:3÷8寫成分數是3/8,c÷(a+b)寫成分數是c/(a+b),……。繁分數中,如,分母為,即主分數線下的永遠是分母,但是中,它沒有分母,因為這個「分數」不是有理數,自然算不上分數。

分母2.jpg

注意:分母可以為除了0以外的一切實數,即分母不等於0。在任意分數中分母等於0,此分數無意義。

相關知識

古埃及人曾經考慮關於如下問題;如何將一個分數寫成形如1/n的分數之和?即寫成那些分子是1,分母是正整數的分數之和, 且要求分母互不相同。

比如

3/8=1/4+1/8,

5/9=1/2+1/18等等。

這一問題可以歸結為某類連分數的構造問題, 進一步和著名的戴德金互反律聯繫起來, 因此它也和Hirzebruch奇點 有着密切關係。

當一人踩着一人向上爬的時候,被踩的那人就算是分母.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