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分手大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分手大師
圖片來自dzwww

分手大師》是一部2014年上映的都市喜劇電影,改編自俞白眉工作室的同名話劇,由北京光線影業有限公司、天津橙子映像傳媒有限公司、山南光線影業有限公司和上海慧形慧影影視文化工作室聯合出品,光線影業發行,並由鄧超俞白眉聯合執導,鄧超本人和楊冪領銜主演,眾多明星亦客串出演,鄧超同時擔任該片的出品人。全片講述了專職替人分手的男主人公在接下一單棘手的分手任務後,與客戶要求的分手對象在相處過程中逐漸暗生情愫的故事。

作為演員鄧超的導演處女作,本片於2013年10月12日在北京正式開機,至次年1月轉場印度洋島國毛里求斯取景拍攝,值得一提的是女主角楊冪在懷有身孕的情況下堅持完成了全部戲份。2014年6月27日,影片在中國大陸正式公映。

劇情介紹

梅遠貴(鄧超飾)是一名「分手大師」,專門幫助各種情侶夫妻辦理分手、分居、離婚以及分家業務。某天正當他決定收山不做分手生意之時,接到了一單特別的任務,客戶要甩掉葉小春(楊冪飾)。

評價

許多觀眾認為影片搞怪耍賤,誇張爆笑。中國影評人認為影片笑點密集,情節和邏輯發展卻充滿不合理性,尤以純情女孩葉小春莫名其妙愛上猥瑣禿頭中年唐大師最沒有說服力。《分手大師》儘管票房一路走高,但它的喜劇內涵也遭到來自業內的眾多指摘,其中尤以陸天明的「低俗喜劇」抨擊為最甚[1],也有人為影片辯護,稱「可以帶給特定觀眾笑的效果,即便不夠高冷,至少做到了娛樂功能,當然本片無法起到什麼教育作用。」

在光線總裁王長田看來,多數人對《分手大師》的理解是停留在過去喜劇的電影文本基礎之上,很多人沒有意識到這部影片在開創一個新的電影文本,他認為,《分手大師》為中國的電影貢獻了一個新的類型。[2]

參考文獻

  1. 陸天明痛批分手大師:近30年來最惡俗電影. 南都娛樂周刊. 2014年7月1日. 
  2. 《分手大師》破6億辦答謝會. 鳳凰網娛樂. 2014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