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分形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分形雲。原圖鏈接

分形雲Fractus_cloud),是天空中小而參差不齊的雲碎片,通常在周圍的雲底下找到。它們從較大的雲層形成或破裂,通常被強風剪切,使其呈鋸齒狀,切絲狀。分形具有不規則的圖案,很像棉花糖的碎片。它們不斷變化,經常迅速形成並消散。他們沒有明確定義的基礎。有時它們是持久性的並且在表面附近形成。常見的種類包括飛毛腿和雲標籤。

概述

碎積雲(Cumulus fractus)顧名思義,就是破碎的積雲,不完整的積雲。它的雲體破碎又像棉絮,又沒有淡積雲那樣平平的雲底,雲體也沒有什麼明顯的陰影。它即可以代表積雲的新生,又可能是消散積雲的殘骸,也有可能只是大風將其從母體上剝離出來,飄蕩在藍天裡。

風力

正在向淡積雲過度的碎積雲,可以看見雲體已經有了一點厚度,平平的雲底已經開始出現,但在雲體上仍有較明顯的薄厚不均的現象出現[1]

成群出現的碎積雲很可能是由於風力較大。而碎積雲平行排列的方向和被拉扯的程度,則可提示風向與風力。

型態

殘碎不全

碎積雲就是破碎的積雲,不完整的積雲。它的雲體破碎又像棉絮,又沒有淡積雲那樣平平的底,雲體也沒有什麼明顯的陰影。它即可以代表積雲的新生,又可能是消散積雲的殘骸,也有可能只是大風將其從母體上剝離出來,飄蕩在藍天裡[2]

變換快速

分形是輔助雲,以剪切它們的雲的類型命名。兩種主要形式是分形積雲(以前稱為分形積雲)和地層分形(以前稱為分形積雲)。如果地面加熱到足以開始對流,則分形雲可能會發展成積雲。分形層與分形塊的區別在於其垂直範圍較小,顏色較深,其顆粒的分散性較大。

分形積雲實際上看起來像參差不齊的積雲。它們可能起源於消散的積雲,在這種情況下,它們以彼此之間相距很遠的白色參差不齊的雲出現。在溫暖和潮濕的條件下,夏季暴風雨的前緣和後緣尤其會形成積雲。觀測分形可指示母雲下的風運動。由於湍流的空氣運動而在降水雲下發展。它們是深灰色的,外觀參差不齊。分形只存在於降水雲(如雨雲層,高層雲層或積雨雲)下,自身不會產生降水。Fractonimbus最終可能會與上覆完全合併雨層雲密布。

發生

雷暴中的意義

在暴風雨中,飛毛經常形成在上升氣流區域,在那裡,由於下降氣流中的降水冷卻了空氣,因此在周圍的雲層下面會發生凝結。如果飛毛腿在上升並向主上升氣流移動,有時以無雨的基底(RFB)或壁雲為標誌,則飛毛腿仍在發展雷暴。除了流入形成外,碎屑也形成流出。在雷暴的前緣,飛毛腿很常見,陣風陣風將溫暖潮濕的空氣帶走。飛毛腿通常發現在架子雲下。

影片

TIME LAPSE CUMULUS FRACTUS
延時累積分數
Cirrus fibratus and cumulus fractus
纖維卷雲和分形積雲
Cumulus Fractus over UMBC
UMBC上的積雲分形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