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分層協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分層協議,網絡的各個分層。[1]

[]

一般我們只能基於操作系統上進行開發,根本不需要自己去實現網絡的各個分層。也就是說,除了應用層,底層的很多東西包括物理層等等都是硬件廠商和操作系統生產商進行封裝,實現細節對我們來說是看不到的,所以說是屏蔽。大體就是這意思。 操作系統只提供開發接口,供開發人員使用。你可以不知道計算機網絡是怎麼實現數據傳輸的,但是你可以用操作系統提供的開發接口實現你想要的數據傳輸功能。 至於所謂的服務,其實也就是本層封裝(屏蔽)實現細節後,對高一層提供接口(服務)。 比如,數據鏈路層和網絡層; 網絡層所實現的功能必須要使用數據鏈路層的數據鏈路功能。 對於數據鏈路層來說是對網絡層提供了數據鏈路服務。 數據鏈路層告訴網絡層,我給你提供數據鏈路服務,你就不用管我怎麼幫你建立數據鏈路,把數據傳到目的地。你只要將數據填入我指定的地方(緩衝區),我到時會自動幫你傳到目的地的。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