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刀鋒戰士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刀锋战士)
前往: 導覽搜尋
刀鋒戰士
圖片來自movie

刀鋒戰士是一部1998年的美國超級英雄電影,由蒂芬·諾瑞頓執導,大衛·S·高耶編劇,改編自漫威漫畫同名角色人物[1]

韋斯利·史納斯克里斯·克里斯托佛森斯蒂芬·多爾夫等人演出,由韋斯利·史納斯飾演刀鋒戰士,他由於其母親懷孕時被吸血鬼的血液污染子宮,因此是同時有人和吸血鬼血統的半吸血鬼,但他自我認同為人類,保護人類不受吸血鬼的攻擊。

本片是「刀鋒戰士系列電影」的第一部,之後有兩部續集《刀鋒戰士2》和《刀鋒戰士3》,兩部都由大衛·S·高耶編劇,而他也執導第三集。電影經典鏡頭是眾吸血鬼在狄斯可舞池快節拍眾舞,突然自天花板撒紅血餧眾鬼吃血歡呼, 音樂樂拍旋光更猛更快,但數分後衛里史耐普突出現於舞池,拔出背上掃刀,見鬼砍鬼一一爆炸消失約百隻鬼,頗精彩像西方現代鍾馗

迴響

專業評價

爛番茄網站上對這部電影的新鮮度為54%,在93條專業評論中,50條專業評論贊同,43條專業評論反對,平均分為5.7/10 ,觀眾的評價則是78%,比起專業評價,這部電影似乎比較受到觀眾的青睞。

票房

分級

由於片中的血腥橋段,在美國就被分為R級,在台灣也被分為限制級,台灣將本片列為未滿18歲不得觀賞的電影,但美國分級較為開放,因此本片在美國只要在有家長的陪同下兒童便可觀看。

參考文獻

  1. Turan, Kenneth. Blade to Snipes' Heat. The Los Angeles Times. 6 November 1992 [2010-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