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刀鋒意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刀鋒意志 刀鋒意志·艾瑞莉婭是競技遊戲《英雄聯盟》裡面的一個英雄角色,在故事裡和盲僧李青、疾風劍豪亞索等英雄一樣隸屬於艾歐尼亞城邦,屬於半肉半DPS類型的英雄。

艾瑞莉婭是一個非常強的團戰型英雄,可以擔當戰士,刺客和坦克多種身份。取得優勢艾瑞莉婭可以輸出成噸的傷害,而且魔法和物理的混合傷害也讓對面英雄非常難處理。

基本信息 中文名 艾瑞莉婭

外文名 Irelia

其他名稱 刀妹、女刀鋒、刀鋒妹子

配音 李敏妍

登場作品 英雄聯盟


英雄定位 刺客、戰士、上單

英雄價格 6300金幣/4000點券

所屬陣營 艾歐尼亞

英雄職業 艾歐尼亞護衛隊長


艾歐尼亞發展出了符文之地最致命的強大武術--這不過是他們追求啟迪的之一。刀刃的卓越風格實際上是引入外力後的稀有附屬。里托大師是一名劍客,他幾乎受邀擔任過附近所有城邦的劍術教練。他的技藝是一門得到高度保護的秘密,但人們說他手上的劍會呼吸。但一種令符文之地最高超的醫生也束手無策的神秘疾病突發而至,奪走了大師的生命。里托大師死後留下一雙兒女,澤洛斯和艾瑞莉婭,此外還有一把真正的獨門武器。澤洛斯成為了艾歐尼亞軍隊的一名隊長,在諾克薩斯入侵前奉命調查來自德瑪西亞的刺殺事件。艾瑞莉婭則一直守護着他們的家園,等待澤洛斯歸來,一直到諾克薩斯發動入侵。

艾歐尼亞人英勇奮戰,卻無法阻止外敵,鐵蹄踏過,大地浸染血跡。絕望的艾歐尼亞人準備在Placidium之牆投降。但年幼的艾瑞莉婭舉起父親的巨劍,宣稱將帶領抵抗力量繼續奮戰,直到澤洛斯歸來。在混亂的戰場上,艾瑞莉婭受到了諾克薩斯黑暗巫師的詛咒。在她的生命力不斷流失之際,星辰之子索拉卡出現了,她試圖將艾瑞莉婭消散的靈魂穩定下來。在不願放棄故鄉的強大意志支持下,艾瑞莉婭從死亡的邊緣歸來,高舉父親的巨劍。艾瑞莉婭回身沖入敵軍,操控手中巨劍。巨劍輕靈起舞,在諾克薩斯人的驚恐中斬殺敵人。受到重創的入侵者被迫從Placidium撤退。經此一役,艾瑞莉婭被任命為艾歐尼亞護衛隊長,當艾歐尼亞的防衛來到正義之地後,艾瑞莉婭也隨之而來。

英雄屬性 生命值 546 (+90 每級) 魔法值 265 (+35 每級) 攻擊傷害 56.30(+3.3 每級) 護甲值 19 (+3.76 每級)

魔法抵抗 31 (+1.29 每級) 生命回復 1.43(+0.13每級)

魔法回復 1.53(+0.13每級)

攻擊範圍 125

移動速度 345 攻擊速度 0.65(每秒) 摺疊編輯本段英雄技能 技能名稱 觸發 技能屬性 技能效果 技能圖標 艾歐尼亞熱誠 被動技能 1個英雄減少10% 2個減少25% 3個減少40% 附近敵方英雄數量會減低艾瑞莉婭所受控制效果的持續時間。 艾歐尼亞熱誠 艾歐尼亞熱誠 利刃衝擊 Q 傷害:20/50/80/110/140

冷卻時間:14/12/10/8/6

法力消耗:50/55/60/65/70

艾瑞莉婭沖向目標並攻擊目標,造成20/50/80/110/140(+)物理傷害並附帶攻擊特效。 如果目標被殺死,則利刃衝擊的冷卻時間會被刷新,並且艾瑞利婭獲得35法力值。


飛天姿態 W 生命回覆:5/7/9/11/13

真實傷害: 15/30/45/60/75

被動:每次普通攻擊回復5/7/9/11/13生命值。 主動:艾瑞莉婭的普通攻擊將附帶15/30/45/60/75真實傷害並且【飛天姿態】回復雙倍生命值,持續6秒。


均衡打擊 E 傷害:80/120/160/200/240

限制技能持續時間: 1/1.25/1.5/1.75/2

法力消耗: 50/55/60/65/70

艾瑞莉婭穿刺目標,造成80/120/160/200/240(+0.5)魔法傷害並使其減速60%,持續1/1.25/1.5/1.75/2秒。 如果目標的生命百分比高於艾瑞莉婭,艾瑞莉婭會將其暈眩。


至尊鋒刃 R 傷害:80/120/160

冷卻時間:70/60/50

艾瑞莉婭召喚出4把靈魂之刃,之後每次按R都會將1把靈魂之刃擲向鼠標懸停的位置。靈魂之刃對敵人造成物理傷害,傷害值為80/120/160(+0.6)(+0.5)。在靈魂之刃命中敵對單位時,艾瑞莉婭會獲得治療,治療效果相當於靈魂之刃對敵方英雄造成傷害值的25%,對敵方小兵和野怪造成傷害值的10%。


展開 以上內容來自:[1]

摺疊編輯本段使用技巧 摺疊自己使用 在你前往目標英雄的途中,先用【利刃衝擊】攻擊低生命的小兵,再用【利刃衝擊】攻擊目標英雄,便可瞬間移動很遠的距離。

等到時機適當時才用【至尊鋒刃】進行攻擊。

保留【均衡打擊】到戰鬥對己方不利時在釋放通常能扭轉局勢。

摺疊敵人使用 小心艾瑞莉婭的【均衡打擊】,因為當你的生命百分比高於她時,該技能會暈眩你。

艾瑞莉婭能用【利刃衝擊】攻擊低生命目標,這樣便可快速移動到很遠的距離(如果殺死目標,則會刷新此技能的冷卻時間)。 英雄台詞 中文台詞 英文台詞 走這邊 This way! 艾歐尼亞 Ionia! 穩步前進 Forge onward. 出手要准 With precision. 到此結束吧 It ends here. 沒有退路了 There's no turning back. 要保持敏銳 Stay sharp. 我的敵人沒有明天 My enemy had no tomorrow. 我絕對不會動搖 I will not falter. 正義指引着我們 Justice guides us. 他們的勝利必將成為奢望 They will not prevail. 艾歐尼亞不會滅亡 Ionia shall not fall. 平衡存乎萬物之間 Balance in ALL things. 我的立場非常堅定 I stand resolute. 這場戰鬥必將獲勝 This battle will be won. 我的劍刃願為你效勞 My blade is at your service. 我的劍刃從不顫抖 My blade never wavers. 我的劍刃不但准而且狠 My blade is not only precise, but totally gnarly. 真正的意志是不會被擊敗的 True will cannot be defeated. 你們太過依賴自己的武器了,要試着放手 You rely on your weapons too much, try letting go 為什麼每個人都在問我「會不會削到自己的頭髮」呢? Why does everyone ask if I cut my own hair? 展開 摺疊編輯本段皮膚鑑賞 皮膚名稱 皮膚價格 皮膚原畫 默認皮膚[2] - 默認皮膚 默認皮膚 夜刃 3900點券 夜刃 夜刃 自由之翼 4500點券 自由之翼 自由之翼 夜行義賊 6900點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