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凱薩琳·奧克森伯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凱薩琳·奧克森伯格

圖片來自IMDB

出生    1961年9月22日

母校    哈佛大學

知名於   1982年飾演黛安娜王妃出道

職業    演員

凱瑟琳·奧克森伯格(Catherine Oxenberg 1961年9月22日),出生於紐約市,但是在倫敦長大的是一名美國女演員,母親是南斯拉夫的伊麗莎白公主,父親霍華德·奧克森伯格是一名猶太商人[1]。以在《錦繡豪門》中出演阿曼達·卡靈頓出名。她的母親是南斯拉夫的伊麗莎白公主

她的外祖母是希臘和丹麥的奧爾加公主(Princess Olga of Greece and Denmark),傳奇美女,瑪麗娜公主 (Princess Marina)的妹妹,嫁給了肯特公爵(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叔叔)(the Duke of Kent (uncle of Queen Elizabeth II of the United Kingdom),也是愛丁堡公爵的表妹( 伊麗莎白二世的丈夫)(the Duke of Edinburgh (husband of Queen Elizabeth II)。

生平

畢業於哈佛大學哥倫比亞大學[2][3]。 1982年以在電影《查爾斯和戴安娜的羅曼史》("Royal Romance of Charles and Diana.")中飾演戴安娜而出道,1984年參演《錦繡豪門》("Dynasty").[4]。隨後,她出演了《羅馬假日》("Roman Holiday" )和 FOX 電視試播集《K-9000》的翻拍版(FOX TV pilot, "K-9000.")。

在她的故事片處女作中,她在肯·拉塞爾(Ken Russell)的《白蟲之巢》(lair of the White Worm)中與休·格蘭特(Hugh Grant )搭檔。也為派拉蒙BBC 主演了兩部迷你劇,「Bony」和「天蠍之戒」(Ring of Scorpio)。在休假生產後,她在「查爾斯和戴安娜;宮殿分裂」("Charles and Diana; A Palace Divided")中重新扮演了戴安娜王妃的角色。奧克森伯格隨後出演了 CBS 電視台的「奸詐美女」("Treacherous Beauties")和聯合劇集「阿卡普爾科熱火」("Acapulco Heat")。

1999年,她與邁克爾·約克(Michael York)主演了當年票房最高的獨立電影《歐米茄密碼》("The Omega Code")。 2000年,奧克森伯格與邁克爾·帕雷(Michael Pare)和她的丈夫卡斯帕·範迪恩(Casper Van Dien)為攝政娛樂拍攝了《聖徒》("Sanctimony" )隨後與羅德·斯泰格(Rod Steiger)和埃里克·羅伯茨(Eric Roberts)合作拍攝了《飛翔的荷蘭人》("The Flying Dutchman" ),與布魯斯·博克斯萊特( Bruce Boxleitner)合作了《危險》。然後她因生產休影,生了兩個孩子,2005年完成了科幻頻道的「預感」("perilous")。 她的最新項目是真人秀電視劇《我娶了公主》( "I Married A Princess" )。

視頻

Catherine and India Oxenberg Recall NXIVM Experience & Recovery



參考文獻

  1. Mason, Christopher. Royals Rule. New York. 1997: 28 [2020-11-2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7-12-16). Christina Oxenberg: Dad's jewish, so I've always considered my sister Catherine and I to be authentic Jewish princesses. 
  2. Communications, Emmis. Orange Coast Magazine. Emmis Communications. Jun 1986 (英語). 
  3. Mills, Nancy. The Royal Unraveling. Los Angeles Times. 1992-12-13 [2020-06-19].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0-06-22). 
  4. 1984-1985 Ratings - ClassicTVhits.com Dynasty was the #1 American series during the 1984-1985 season.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