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凱麗·華盛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凱莉·華盛頓Kerry Washington,1977年1月31日-),美國黑人影視女演員。

代表作品:《神奇四俠》、《靈魂歌王》、《舞出一片天》、《被解救的姜戈》。[1]

簡介

凱麗·華盛頓是當今好萊塢最忙的女星之一。

她曾在處女作電影《豆蔻之歌》中演繹了一位聰明伶俐卻又叛逆的小青年。

最近,在《史密斯夫婦》中她和布拉德.皮特以及安吉麗娜.朱莉合作,並在由漫畫改編的《神奇四俠》中擔任女主角。

凱麗.華盛頓還在喜劇《小矮人》和《蘇格蘭最後的國王》中出鏡。令華盛頓真正嶄露頭角的是在電影《瑞》中,飾演美國靈魂樂之父瑞的妻子黛拉。在《出賣雄風》中與安東尼.麥基演對手戲,與梅格瑞恩在《拳壇小妹大》,與尼可爾.基德曼在《人性污點》,與安東尼.霍普金斯在《烏龍搭檔》中均有出色表現。

但毫無疑問,她最為眾所周知的角色是在出演《舞出一片天》中贏得了Teen Choice Award的「最佳新人獎」。[2]

演藝經歷[3]

黑人女星凱莉·華盛頓出演過20世紀福克斯公司改編自漫畫的科幻影片《神奇四俠》(Fantastic Four),並在兩部奧斯卡獲獎影片《靈魂歌王》和《被解救的姜戈》中兩次扮演奧斯卡影帝傑米·福克斯的妻子。此外她還在斯派克·李(Spike Lee)執導的《她恨我》(She Hate Me)中擔綱主演,她出演西德尼·魯邁特(Sidney Lumet)執導的HBO電視電影《Strip Search》,揭示了9/11後美國民眾深陷其中的妄想症。2002年,凱莉憑藉影片《Lift》獲得獨立精神獎最佳女演員提名,她在《舞出一片天》(Save the Last Dance)中塑造的主要角色贏得青少年票選獎的最佳突破表演獎。


凱莉的其他作品包括:梅格·瑞安(Meg Ryan)主演的《拳壇小妹大》(Against the Ropes: The JackieKallen Story),與加里·歐德曼(Gary Oldman)、文·瑞姆斯(Ving Rhames)聯袂主演的《孽殺令》(Sin),與凱文·斯貝西(Kevin Spacey)一起出演的《利藍的美國》(United States of Leland),妮可·基德曼(Nicole Kidman)和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主演的《人性污點》(The Human Stain),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和安東尼·霍普金斯的《烏龍搭檔》(Bad Company),在廣獲好評的獨立影片《我們的歌》(Our Song)中,凱莉扮演一個明智卻充滿矛盾的少女。


工作之餘的凱莉·華盛頓還是Creative Coalition的積極支持者,這是一個致力於推廣《第一修正案》的組織。


同時還擔任歐萊雅的代言人。

人物趣事

美國最新一集綜藝節目週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有美劇《醜聞風暴》(Scandal)超正女主角凱莉華盛頓出馬飆rap,惡搞之前紅遍網路的《狐狸歌》(What Does The Fox Say?)

性感漂亮的凱莉華盛頓飾演吃醋的女朋友,把歌詞改編成男友偷吃被抓包的劇情,實在爆笑。[4]

凱莉不計形象演出的樣子,對照她平常在影集裡嚴肅的表情,反差很大。

最受好評的5部作品[5]

1990年  法律與秩序 第一季

2004年 波士頓法律 第一季

2001年 法外情真 第一季

2012年 被解救的姜戈

2004 奇蹟降臨

獲獎情況

2018年 第20屆美國服裝設計工會獎 最耀眼明星獎

2017年 第74屆金球獎 電視類 迷你劇/電視電影最佳女主角(提名) 關鍵判決

2016年 第68屆黃金時段艾美獎 迷你劇/電視電影 最佳女主角(提名) 關鍵判決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