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鳳囚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鳳囚凰

《鳳囚凰》是由北京華夏視聽環球傳媒股份有限公司、東陽歡娛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古裝權謀劇,由李慧珠執導,關曉彤、宋威龍、張逸傑、白鹿、吳謹言、吳佳怡、米熱、許凱、何奉天、洪堯等主演,張馨予、楊明娜特別出演。該劇講述了南北朝動亂時期山陰公主劉楚玉與門客容止之間發生的一系列肝腸寸斷的權謀愛情故事。該劇於2018年1月14日在湖南衛視鑽石獨播劇場首播,並在愛奇藝、芒果TV同步播出。

簡介

公元464年,劉子業(張逸傑飾)即位,兇殘暴躁,他的同母姐姐山陰公主劉楚玉(關曉彤飾)更是淫樂無度,門第無數。江湖第一幫派天機樓,欲推翻劉子業暴政。朱雀(關曉彤飾)來到公主府,開始培養心腹,並與面首容止(宋威龍飾)相識,面對容止,朱雀暗生情愫。最後天機樓幫助劉彧奪位成功,劉子業被殺,朱雀也在叛亂中「死」去。容止出手相扶,帶着朱雀來到鄰國。在鄰國朱雀知道容止竟然是北魏皇太后(吳謹言飾)的親信,為了奪取南朝政權,潛伏在公主府忍辱負重。朱雀向容止表達愛意,容止選擇了江山,朱雀傷心離開。容止其實也對朱雀用情至深,面對朱雀的毅然離開,最終還是選擇朱雀,假扮觀滄海,兩人鄰里而居。

劇集評價

《鳳囚凰》開篇便點明了角色的鮮明個性,劇情環環相扣,引發了觀眾的好奇,牽動觀眾思緒。該劇整體走的是素雅路線,沒有以往於正劇的奢華風格,算是一股清流的存在,並且從歷史的角度考量還是比較尊重歷史的。且劇情緊湊不拖沓,具有創新性,這一點是非常突出的。在服裝造型上也是精心製作,參照了歷史背景,是非常難得的 (長江網評)。 《鳳囚凰》將中國南北朝這一獨特魅力的時代主題搬上熒屏,在明、清戲碼泛濫的古裝劇市場增添了一抹亮色,劇中置景別具一格,精緻卻不冗贅。情節也是緊湊,推進迅速,加入天機閣刺殺這一元素更添加了權謀的色彩(網易娛樂評)。

播出信息

2018年1月5日,片方正式定檔該劇於2018年1月14日在湖南衛視鑽石獨播劇場播出 ;1月10日,片方發布了由白鹿演唱的同名主題曲《鳳囚凰》以及MV ;1月12日,片方在北京舉辦了開播發布會,並發布了情感版預告片。[1]

視頻

參考文獻

  1. 鳳囚凰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