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減速頭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減速頭盔

德國藝術家洛倫茨·波特哈斯特(Lorenz Potthast)發明了一種新型「減速頭盔」。這種頭盔主要由一台內置小型計算機和數碼相機構成,從而允許用戶感知世界慢動作,即將佩戴者周圍世界經放慢處理後,以圖像的形式展現給用戶。

來源

在用戶使用該頭盔時,頭盔內使用視頻信號的相機(視頻信號是指電視信號、靜止圖象信號和可視電視圖象信號)會先記錄下佩戴者周圍事物的運動狀況,然後經電腦減速處理,將相應放慢後的圖像呈現在佩戴者的眼前。同時,同樣的圖像也會呈現在頭盔外部的顯示屏上。

模式

佩戴者還可以通過遠程操控來選擇相應的放慢速度模式。該頭盔一共設有三種選擇模式,分別是自動模式、手動模式和捲軸模式。當處於自動模式時,放慢速度是一定的,並每隔一段時間,周圍的事物會相對加速,呈現在用戶眼前。當處於手動模式時,佩戴者可以手動選擇特定的放慢後速度的時間。而處於捲軸模式時,佩戴者就完全可以任意控制周圍事物呈現出來的速度。

原理

這個仿佛「太空時代」的鋁製球體裝置通過前置的攝像頭將周圍的影像記錄下來,經過電腦處理之後,在用戶雙眼前的一塊屏幕上進行由遙控器控制的「慢動作」播放。

體驗

來自德國的Lorenz還是一名學生,他向英國一家報紙表示,「剛開始的三分鐘你可能會感到困惑和不適應,但過後你就會喜歡上這種感覺,你會成為你自己視角的控制者。」[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