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凌日系外行星勘測衛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凌日系外行星勘測衛星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凌日系外行星勘測衛星(Transiting Exoplanet Survey Satellite,縮寫簡稱TESS,中國大陸又簡稱為苔絲)是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探索者計劃中的太空望遠鏡,也是探索者計劃的一環。

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的主要任務目標是調查地球附近300光年內的恆星是否有行星存在。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將可能研究一大群小型行星,包括在其宿主恆星的可居住區、行星的質量、大小、密度及軌道。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將提供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以及未來的其他太空或地面望遠鏡進一步觀測的目標。

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將觀測明亮恆星附近的小型行星,記錄最鄰近的及最明亮的主序星[1]

歷史

2011年9月,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在麻省理工學院與谷歌種子基金的帶領下,入選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資助的計劃提案之一。2013年4月5日,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宣布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將隨着要裝設在國際太空站上的中子星內部組成探測器(Neutron Star Interior Composition Explorer)一同在2018年發射。不過最後中子星內部組成探測器卻比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早了十個月升空。

2018年4月18日,美國太空總署於卡納維爾角空軍基地成功發射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8月7日,衛星大麥哲倫星系拍下首張影像,並在一個多月後正式對外公開。大約同時,由該衛星所發現第一顆系外行星山案座πc(π Mensae c)的研究也被發表。

2019年8月2日,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同日宣布,運行中的衛星,發現到一顆潛在適居行星「GJ 357 d」(距太陽系僅僅31光年)。

科學任務

TESS會把天空分成26個不同的區域,對幾乎整個天空進行搜尋[2]。該探測器上功能強大的照相機會持續不斷地對每個區域進行查看,每27天巡視一次;每兩分鐘對來自最明亮物體的可見光進行測量。TESS將查看視星等(指觀測者用肉眼所看到的星體亮度,視星等越高,恆星越暗),其中的一些甚至肉眼可見。

「苔絲」主要使命是在今後兩年內「掃描」超過20萬顆太陽系外離地球「最近、最亮」的恆星,確認是否有行星圍繞它們公轉。航空航天局預計,它會發現2萬顆系外行星,其中50顆以上「與地球一般大小」,至多500顆體積「低於地球兩倍大小」。

視頻

凌日系外行星勘測衛星  相關視頻

凌日系外行星勘測衛星可以發現什麼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