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冼灝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冼灝英[1] [2]

冼灝英 Sin Ho-Ying,1957年9月13日),花名阿蟹,香港演員、歌手。現為香港無綫電視(TVB)基本藝人合約藝員,前亞視及香港電視網絡演員。


背景

冼灝英是廣東人,有5個妹妹,他是大哥。以前沒有太多娛樂,我喜歡功夫,自己要求學武,但爸爸得我一個兒子,不喜歡我練武,常說練功是好勇鬥狠,但我堅持,他也沒辦法。他自幼學習大聖劈掛,在他的記憶中,師傅好嚴格。他要求100分,北方人的體能較強壯,我是南方人,練北方拳很辛苦。師傅常說:你都無氣無力,打沙包都軟奶奶,於是12歲開始,我每朝早5時起床跑大約十二三公里,再回家沖涼、返學,一邊學武一邊跑步,很明顯改善了身體狀態,所以很喜歡功夫。[1]


視頻

鐵漢柔情-冼灝英 (第一集)


近況

藝人冼灝英除了是演員外,還要是武林高手,亦有不少圈中人跟他拜師學大聖劈卦。日前下午5時許,冼師傅化身「廿四孝老公」陪太太到中環超市掃貨,不一會,兩公婆已購下大袋食品往排隊付款,冼師傅負責畀錢之餘,亦做埋阿四拿取戰利品,其後往停車場取車,沿途兩公婆亦手拖手曬恩愛,難怪冼太全程笑到四萬咁口。[2]


參考資料

  1. 冼灝英隨時轉行. 信報. 2018-02-27 [2019-10-23]. 
  2. 鐵漢柔情!冼灝英拖實太太 掃貨做阿四. 東網. 2018-12-03 [2019-10-23]. 


外部連結

[3] 香港演藝人。